·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专注彰显实力 比亚迪构建四位一体售后服务体系

2022年03月15日 09:5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几年,新能源商用车销量持续提高。城市公交大量更新为纯电动产品;而中长途客运市场中,纯电动大巴崭露头角。电商快递的纯电动厢式货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城市建设工地内,纯电动自卸车进进出出,一派忙碌景象;一辆辆氢燃料电池重卡已经驰骋在货运路上。

  值此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中国商用汽车网推出"减排提质 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盘点"专题策划,集中展示商用车企业在新能源产品、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亮点。旨在推进新能源商用车产品持续落地,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持续推进商用车行业在新能源产品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实现。

  面临当前挑战与机遇共存的客车行业,比亚迪商用车及时调整发力点,在扩大市场和建设品牌中不断向上,立志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与服务,持续引领着全球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变革。

  2022年1月25日,比亚迪全球第70000台纯电动客车正式下线,此举不仅是比亚迪耕耘客车领域十余年的征程硕果,更是产品规模从1到70000的历史性跨越,也是“中国智造”引领世界绿色交通变革的力量加持!

  除了强大的产品实力之外,比亚迪商用车售后团队也秉承“修于行,养于心”的服务理念,用心为客户创造感动服务,依托比亚迪公司强大的资源整合和技术实力,专注服务于商用车售后领域。

  比亚迪商用车拥有先进的售后管理模式和售后服务体系,由深圳总部指挥中心、地区售后服务中心、特约售后服务站、配件中转库组成四位一体的全方位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培养了一支由工程师为核心组成的技术过硬、反应迅速的售后服务团队,依托于市场,服务于市场,在全国建设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全新全意为客户提供专业系统的售后服务,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产品服务到哪里,比亚迪商用车的服务团队就跟进到哪里。2019年9月,比亚迪T8F环卫车投入长安街的洗扫工作,为国庆70周年活动提供优良环境。售后团队自9月1日至10月1日对11台作业车辆每天进行状态检查,保障车辆一直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同时彩排和阅兵当天,保障人员都在副驾驶跟车应急为突发情况实施紧急预案。最终售后团队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保障任务。同时在深圳,100台比亚迪K8、C9新能源公交车用于当地烟花施放活动的人员疏散工作,以零故障率、零投诉率圆满完成任务。

  除了在重大活动保障中大显身手,比亚迪商用车售后团队还多年如一日的协助城市运营保障平稳运行。2019年8月,深圳巴士集团首批比亚迪纯电动K9公交车队圆满完成8年的服务期限。这是全球首个规模化、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车队,单车行驶最高里程已超过59万公里,保持着全球纯电动公交车单车行驶里程最高记录。

  2011年8月,比亚迪于深圳第二十六届大运会契机投放200台新能源专线公交车,已经成功运营八年。在车辆运营期间,比亚迪售后服务人员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行,有组织有计划的实施各项保障工作,使得多年来乘客对比亚迪电动车辆的认识焕然一新,评价颇高。但车队日常维修工作仍然重要且艰巨,为了展示深圳市和比亚迪的良好城市服务形象,比亚迪售后服务团队承担重任,不遗余力的做好一切保障工作。

  2012年7月,正值沿海城市雨季来临,路面积水面积广且水比较深,车辆经过长时、多次暴雨的冲刷,纯电动公交车在复杂环境中的适应性受到了较大挑战和考验。一时之间,售后团队接到多起故障维修申报电话,客户报修车辆在路上无法行驶。由于多台车辆同时报修,售后团队意识到车辆零部件可能存在缺陷,于是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要求全部售后人员密切关注客户车辆的运营情况,及时抢修,并安排专业人员抵达现场检查分析。经过团队的共同努力,最终排查问题,确定原因:由于车辆保护策略识别到电子元器件可能过流超负荷,避免引起更大的风险,主动切断高压供电系统,以保护车辆的运行安全。在问题明确后,实验室紧急安排强化测试实验,保证每一个零部件在极端环境下都能平稳运行,这为后续车辆技术设计提供了坚实基础。

  无论严寒酷暑,还是疾风骤雨,全体售后服务人员一直坚持不懈地奋斗在一线,为客户排除万难,解决后顾之忧,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问题解决能力赢得了客户的认同和称赞。售后团队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截止2019年12月31日,此批车辆已陆续退出运营线路。长达8年的运营周期,不仅见证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为城市节能减排做出的积极贡献,也见证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的坚实品质。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