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汽解放获中国商用汽车2021年度影响力企业

2022年03月03日 09:58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1年,在市场下行压力显现的情况下,一汽解放以总销量近44万辆、中重卡近37万辆、中重卡份额23.5%的骄人业绩,再创十项历史新高,勇夺十项行业第一。

  这一年,面对法规升级、需求波动,竞争空前激烈的“冰与火”的市场考验,一汽解放以敏锐的洞察力,研法规、观全局、识风险,准确预判了全年“前高后低”的市场趋势。通过大拜年预购、春耕行动等多项举措,抢占市场先机,以上半年达成全年目标78%的卓越战绩,提前落子奠定乾坤。

  下半年,面对需求下行,竞争陡然加剧的市场态势,以“快、谋、深、帮、拼”为工作准则,通过“地毯”“骤雨”两大行动,全员行销、每单必争。六大战区份额创历史新高,21个商代处终端份额逆势上扬。

  除了以敏锐的洞察力调整营销策略,持续保持市场领导地位。一汽解放还从多角度持续推进企业和品牌传播,让品牌力和产品力持续提升。

  2021年4月28日,四辈传承的解放资深用户耿开学,将他的一辆365万公里无大修的55周年纪念版J6牵引车赠予一汽解放。耿开学亲自驾驶这辆传奇车用时4天,行驶1800多公里,穿越半个中国从河南郑州抵达长春解放总部。这一次“荣归之路”让更多人见证到解放与用户间深厚的情谊,也见证了解放产品坚如磐石的卓越品质。

  承载着用户寄托的一汽解放,在商用车新赛道上努力向前,持续向上。2021年9月29日,一汽解放发布“解放新能源战略”即解放“蓝途行动”,并成立新能源事业部,这一举措全面展示了解放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动新能源商用车持续领航的雄心壮志。解放持续深耕新能源技术,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通过“传统车电动化”“核心总成数智化”“整车平台专属化”三步走,实现新能源整车产品力“中国第一、世界一流”。加快布局新能源产品矩阵,与能源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新能源产业生态圈,开创“解放蓝途”的美好未来。

  2021年,一汽解放创下国内重卡六连冠、中重卡五连冠,全球四连冠,品牌价值连续十年行业第一。赢十四五首战“开门红”,再续解放璀璨华章。用成绩捍卫市场地位,用表现获得“年度影响力企业”。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