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9月商用车销售31.7万辆 货车降幅依然明显

2021年10月13日 07:4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10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月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07.7万辆和206.7万辆,环比增长20.4%和14.9%,同比下降17.9%和19.6%。汽车产销比上月有所好转,环比均呈较快增长,但受同期基数较高影响,同比依然呈现较快下降,商用车产销降幅更为明显。

  1-9月,汽车产销1824.3万辆和1862.3万辆,同比增长7.5%和8.7%,增速比1-8月继续回落。

  中汽协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宏观经济形势总体稳定,工业企业持续稳定恢复,但也持续面临诸多考验。从当月情况来看,芯片供应略有缓解,但仍然不能满足生产需要,再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高, 因此当月汽车产销环比上升,但同比下降。此外全国多个省份实行的有序用电政策也对汽车生产带来了一定影响。

  9月,商用车产销31万辆和31.7万辆,环比增长35.6%和28.3%,同比分别下降35.2%和33.6%。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呈增长,货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小幅下降,货车降幅依然明显。由于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法规在今年7月1日切换,市场需求出现了较大的 波动,叠加去年同期高基数因素,7月以来销量呈现大幅 下降的态势。

  9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货车产量有所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微型货车增速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重型货车降幅更明显。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客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其他客车品种产销均呈增长,其中大型客车增速更快;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略有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产销下降依然明显。

  1-9月,商用车产销358.5万辆和376.1万辆,产量同比下降4.0%,销量同比增长0.5%。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货车产销均呈小幅下降。

  1-9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货车产销均呈增长,轻型货车销量略增,产量微降,重型和微型货车产销均呈下降,其中微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依旧下降,中型和轻型客车均呈增长,轻型客车增速依然明显。

  展望四季度,随着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汽车消费需求仍然稳定。另一方面,供给端不确 定性仍然较大,四季度芯片整体供应预期好于三季度,但芯片供应仍然短缺;各地有序用电,将提高汽车产业供应风险;电费上涨、原材料价格持续在高位都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成本压力,一定程度影响行业运行。综合各方面因素,中汽协审慎乐观地看待行业发展,全年市场将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张懿)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