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5万辆车,中国占5%

2021年10月12日 07:34    来源: 盖世汽车 谭璇    

  据外媒报道,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0日,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934.5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25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82.7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6%。

  10月4日至10日,除了欧洲地区的汽车生产计划遭受的冲击较大外,其他各地区损失的汽车产量均较小。其中,欧洲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为20.2万辆,占上周汽车总减产量的79%。亚洲其他地区和中国次之,分别损失了2.7万辆和1.3万辆汽车;中东和非洲共损失了0.8万辆汽车;北美和南美地区损失的汽车数量最小,分别为0.4万辆和0.2万辆。

  今年迄今为止,北美地区因芯片短缺已减产292.2万辆汽车,但是最近两周,该地区的汽车减产量都不到1万辆,这对于汽车减产量一直遥遥领先的北美市场来说,算是一个小小的安慰。

  但是,全球汽车减产量仍在进一步扩大。AFS预测,未来几个月,仅北美地区的工厂就会削减约30万辆汽车的生产。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将会攀升至1056.1万辆。

  尽管目前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高涨,但是由于工厂生产线上生产的轿车和卡车数量减少,美国第三季度汽车零售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近13%。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预计,芯片短缺问题将在第四季度有所改善,并在2022年“持续获得改善”。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