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自动驾驶创企Wayve合作杂货商 将开展自动驾驶送货测试

2021年10月11日 08:11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Wayve从在线杂货商Ocado处获得了1000万英镑资金,随后,两家公司将在城市地区进行为期一年的自动驾驶送货车测试。在此次测试中,Ocado 的送货车会安装Wayve的软件和硬件,并在英国复杂的城市环境中接受测试。因此,此类车辆需要应对拥堵、狭窄的街道以及行人。

  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方法类似,Wayve的技术也主要依赖摄像头,而不是Waymo等自动驾驶汽车所青睐的复杂而昂贵的激光雷达系统。此外,该公司的技术能够通过AI(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来学习如何应对不同的情况。

  此次与Ocado合作测试有望为Wayve提供新数据和经验,从而让Wayve能够在具有挑战性的“最后一英里”现实环境中应用其技术。

  对于Ocado而言,该公司已经在仓库中采用机器人来完成食品杂货挑选,并将其在线零售系统授权给了全球各地的公司,其中还包括美国连锁超市Kroger’s。与Wayve合作则能够让Ocado将其机器人业务从仓库扩展至客户的家门口。

  由于目前英国法律不允许自动驾驶汽车(AV)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运行,因此Wayve-Ocado测试中的任何自动驾驶车辆都会配备一名安全员。不过,两家公司的合作协议并不是独家合作。虽然Wayve和Ocado已经合作了几个月,但是Wayve还与连锁超市Asda建立了合作,预计将于明年在伦敦开始另一项AV测试。

  Wayve由剑桥大学的两位博士生于2017年创立,目前已经筹集了约4500万英镑的资金,其中还包括Richard Branson的维珍公司的投资资金。

  今年4月,Ocado还宣布向英国另一家AV系统初创公司Oxbotica投资了1000万英镑。

  今年早些时候,大型超市沃尔玛在美国大举投资了AV和自动驾驶出租车公司Cruise。此前,沃尔沃也与Waymo进行了合作,亚马逊也对该项技术进行了投资,并与自动驾驶系统公司智加(Plus)签署了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还与Aurora进行了合作,目前,Aurora正与联邦快递在得克萨斯州的高速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卡车测试。

  人们对AV系统的担忧之一是,自动驾驶汽车通常在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得克萨斯州等气候晴朗、道路宽阔、街道网格布局的地区进行测试。但是鉴于英国的气候和非标准化的街道布局,Wayve-Ocado的测试可能有助于进一步完善自动驾驶系统,提升其能力,以应对未来多变的交通和天气状况。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