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东风集团股份撤回创业板IPO申请 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2021年09月28日 15: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中国经济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梦宇) 昨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去年12月11日,东风集团股份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且取得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同意,但截至公告发布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同意予以注册的决定。东风集团股份表示,基于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调整,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公司决定向深交所撤回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文件,转而申请深交所主板上市。

  公告显示,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本次发行的发行数量为不超过9.5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的10%,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在符合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公司可授权主承销商按同一发行价格超额发售不超过包销数额15%的股份。

  关于募集资金的用途,东风集团股份表示,本次发行上市所募集资金经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项目、补充营运资金。

  根据去年披露的招股书,东风集团股份发行A股募集资金投向的重点之一是岚图品牌高端新能源汽车项目。今年8月,岚图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岚图FREE在交付首月22天共交付408辆,上市43天收获订单3689辆。根据规划,自2021年起,岚图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品牌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东风集团股份8月汽车产量约17.40万辆,本年累计产量177.81万辆,同比增长9.42%;8月汽车销量约18.45万辆,本年累计销量180.12万辆,同比增长9.91%。

  东风集团股份发布的2021年中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698.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8%。上半年税前溢利为105.55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2.1%。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按国产商用车和乘用车的销售总量计算,东风汽车集团2021年上半年市占率约为11.0%。

  截至9月27日收盘,东风集团股份股价下跌1.15%,收报6.89港元/股,市值593.7亿港元。


(责任编辑:张懿)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