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AFS:"缺芯"减产激增 今年汽车业或损失超千万辆

2021年09月28日 15: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张懿    

  上周,与芯片短缺相关的全球汽车减产量激增57.65万辆,其中亚太地区和北美地区减产量占九成,分别为30.6万辆和21.4万辆。AFS表示,截至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的计划产量已经减少了890万辆,潜在损失量为1015万辆。

  据海外媒体报道,全球汽车咨询机构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AFS”)最新数据显示,与芯片短缺相关的全球汽车减产量上周激增57.65万辆,其中亚太地区和北美地区减产量占九成,分别为30.6万辆和21.4万辆。业内预测,今年全球汽车产量损失或将超过1000万辆。

  本月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将其年度产量预测从930万辆下调至900万辆,原因是芯片短缺叠加疫情影响,持续冲击着汽车生产。

  近几个月来,由于东南亚地区疫情蔓延,丰田在该地区的几家工厂被迫关闭,其中位于马来西亚的刹车片工厂所受影响最为严重。仅在10月份,丰田就估计,由于持续芯片短缺,其汽车产量将减少33万辆,较计划产量减少40%。

  上周,本田汽车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也分别减产了11.5万辆、5.7万辆和1.9万辆汽车。此外,Stellantis在北美减产1.95万辆,而福特汽车在加拿大的两家工厂则损失了3300辆汽车的生产。

  AFS表示,截至目前,全球汽车行业的计划产量已经减少了890万辆,潜在损失量为1015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将全球汽车制造商营收损失预估上调至2100亿美元,几乎是5月预估数字(1100亿美元)的两倍。(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丰田10月再减40%全球产量 全年生产目标下调30万辆


(责任编辑:张懿)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