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省油 便捷省心 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成为孙师傅运输创收利器    ·国之重器 质擎未来 解放释放中国自主品牌正能量    ·江淮1卡帅铃S6、帅铃ES6亮相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一汽解放与马勒签署产品及技术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豪沃重卡首季发力,中国重汽全国交付成绩亮眼    ·2月MPV:别克GL8重回榜首,市场高端化进程提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    ·从尝试到信赖 欧曼GTL重卡带领陈师傅收获百万公里勋章    ·海南:出岛鲜瓜果菜运输车辆过海费用阶段性减免    ·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启动 涉建筑、交通等多个领域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 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多地斩获千辆级大单 中国重汽2月销量突破2.05万辆    ·江淮1卡深入推进绿色“智”造,打造绿色低碳轻卡    ·亿起欢购 上汽红岩2024春雷行动即刻开启    ·斩获订单53台 欧曼自动挡中重卡系列产品山东区域上市    ·上汽大通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    ·摩根士丹利:回调到底,建议买入三只电动汽车中概股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    ·助力中国商用车产业全球化发展 2024CVEE深圳举行    ·广汽日野亮相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资产重组完成 上汽红岩正式更名

2021年09月16日 10:1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2021年9月8日,经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

  2021年1月4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柴股份”)发布公告称,上柴股份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持有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56.96%股权及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投”)50%股权,购买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机电”)持有的上汽红岩34%股权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菲红”)10%股权;以现金方式购买上依投持有的上汽红岩9.04%股权,并拟配套融资。新闻链接:上汽批准上柴重组议案 将构建集团内商用车新格局

  2021年8月26日,上柴股份上述重大资产重组资产交割实施完成,上汽红岩100%股权、上依投50%股权及上菲红10%股权已过户至上柴股份名下。本次重组完成后,上柴股份将形成“重型卡车+动力总成”一体化发展布局。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将投向标的资产上汽红岩“智慧工厂”项目、“新一代智能重卡”项目,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其整体竞争实力。

  此次资产重组,上汽红岩迎来了全新发展机遇,可实现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融合,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重卡业务,提升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

  在上汽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 新四化战略指引下,上汽红岩自主创新能力和全能源产品体系不断增强,占领行业先机。

  在新能源化方面,上汽红岩积极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目前已熟练掌握电驱、电控、电池系统的应用开发,打造出杰狮、杰虎、杰豹三大平台,构建起氢能重卡和纯电动重卡两大产品矩阵,全面覆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专用车4大细分领域。2021年上半年,上汽红岩已与安徽、河北、山西、河南、贵州等地区的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了近6000台新能源重卡订单,其品质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此外,上汽红岩率先推出的氢能产品已被全国多个氢能示范城市列为推荐车型。

  2021年7月,上汽集团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上汽集团及旗下上汽红岩、捷氢科技将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投资20亿元,建设全球首个万辆级氢能源汽车产业链项目,在当地布局氢能重卡整车组装制造基地以及燃料电池系统产业链建设等。根据项目投资规划,上汽红岩即将启动氢能重卡产业基地奠基,加快推进鄂尔多斯氢能重卡项目一期建设,力争15个月内投产。

  智能化方面,融合AI人工智能、5G、V2X车联通讯等先进技术的上汽红岩“5G+L4”智能重卡,于2019年在上海洋山港实现全球首次港区5G智能化作业,并在2020年7月率先实现准商业化运营。至今累计测试里程已超过160万公里,成为智慧港区内的新样板工程。

  依托上海洋山港“5G+L4”智能重卡项目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经验,聚焦港口、厂区等特定场景与干线物流场景的L4级和L3级自动驾驶产品,上汽红岩将打造“技术+产品+运营”的全新业务模式,致力成为全球商用车领域全场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网络货运平台的创领者。目前,上汽红岩L2+和L2++量产项目正稳步推进中,并计划于今年年内上市。

  网联化方面,从互联网梦想卡车到互联网3.0,上汽红岩在打造“以人为本”的重卡网联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基于商用车实际业务场景而生的互联网重卡3.0,通过打通业务数据源、结合车联网大数据,并搭载最新的睿商版蜘蛛智联产品,联合并集成腾讯生态系统、多轮语音交互、国内领先的商用车导航地图、主动降噪技术、货箱&载重监控等网联技术,为商用车行业的车主、车队管理者、司机、货主提供互联网应用生态。

  定制化方面,目前上汽红岩拥有基于C2B定制模式的个性智能定制化平台——“蜘蛛智选”,使卡车客户通过“所见即所得”的个性定制,买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卡车。同时拥有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产品、传统能源产品或其他定制化产品,构建了“全平台+全能源+多驱动”的产品矩阵,可供用户选择符合自己实际需求的车型。

  未来,上汽红岩将以用户为中心,以新能源为引领,以数字创新技术为驱动,聚焦用车全价值场景,与用户共创物流运输新生态。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