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雷诺或与华晨集团结束合资合作

2021年09月14日 10:27    来源: 盖世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雷诺正在整顿其陷入困境的中国业务,目前正就结束与国有企业华晨汽车的货车合资企业进行深入讨论。据消息人士称,华晨汽车没有承诺未来对合资企业的新车型进行投资,这增加了雷诺对该业务的疑虑。雷诺将在合资企业9月的董事会会议上与华晨讨论是否终止合作。

  双方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雷诺和华晨汽车集团在沈阳建立了汽车生产业务,并开始进军电动商用货车领域。然而,一些国外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不顺利。在新冠疫情席卷整个汽车行业之前,他们在中国的销量就出现了滑坡。

  雷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尽管它与华晨的合资企业在2020年6月制定了转型计划,但仍面临挑战,雷诺拒绝就该合资企业的结局置评,并表示:“我们不对市场炒作进行评论。两家公司对合资企业给予了大量支持,并定期就该企业的发展保持联系。”

  据悉,华晨汽车集团已经拖欠了数十亿元人民币的债务,中国监管机构已对该公司可能违反信息披露法的行为展开调查。华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2020年,雷诺放弃了其在中国市场主营的乘用车业务,此前雷诺与东风汽车集团组建的合资企业因销售业绩不佳,导致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是,雷诺正在尝试与吉利控股集团合作开拓市场。今年8月,两家公司宣布成立一家混合动力汽车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