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半导体短缺 丰田、日产等6家日本车企减产逾100万辆

2021年09月14日 08:36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3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13日消息,与2021年度最初计划的减产规模相比,丰田等6家日本汽车厂商现减产规模已超100万辆。

  目前,东南亚的新冠疫情规模再次扩大。该地区是车载半导体的亚洲供应基地,同时影响还扩大至欧美的汽车厂商。

  报道称,总体来看,受半导体短缺等因素的影响,丰田减产30万辆,日产减产25万辆,铃木减产35万辆,马自达减产7万辆,三菱汽车4万辆,斯巴鲁减产4万辆,本田减产15万辆。

  据报道,丰田将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的全球产量下调至900万辆,比期初计划下调3%。日产汽车已宣布全年25万辆减产计划,而铃木的减产量相当于2020年度产量的10%,约35万辆。

  (瑞士)意法半导体的马来西亚工厂停工产生了较大的影响。意法半导体向丰田旗下的供应商供应芯片,但疫情扩大导致员工难以出勤,无法制造制动器零部件等,导致整车的生产也无法推进。

  报道称,意法半导体订单已排到18个月后,但工厂无法顺利运行,也未能及时处理订单。

  车载半导体大型企业德国英飞凌科技公司自6月起,将马来西亚南部的马六甲工厂在5周时间里停工20天。该工厂生产用于方向盘和制动器等的半导体,并向汽车零部件厂商供应。

  报道还称,据美国调查公司9月上旬发布的估算显示,2021年全球汽车产量比期初预期减少约6%,降至约8000万辆,营业收入的机会损失超过130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