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8月重卡销量同比降60% 轻客增长16%

2021年09月13日 10:2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中国商用汽车网讯 9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月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72.5万辆和179.9万辆,环比下降7.4%和3.5%,同比下降18.7%和17.8%;2021年1至8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16.6万辆和1655.6万辆,同比增长11.9%和13.7%,增速比1至7月继续回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2021年8月汽车产销总体延续了下降势头,且同比降幅比上月有所扩大。一方面马来西亚疫情加剧导致车规级芯片生产供应紧张,企业芯片短缺现象进一步加剧,同时受同期基数较高影响,乘用车产销同比降幅比上月有所扩大;另一方面,国六排放法规切换造成的短期市场波动继续影响货车需求,商用车产销因而延续了快速下降趋势。

  8月,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2.9万辆和24.7万辆,环比下降27.5%和20.9%,同比下降46.2%和42.8%。其中货车产销完成19.3万辆和21.0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0.6%和47.1%;客车产销完成3.6万辆和3.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和6.6%。

  8月,货车和客车产销环比上月延续了下降势头,货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呈小幅增长,货车呈快速下降。

  其中,在货车细分品种中,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其中重型货车和微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重型货车销量完成5.1万辆,同比下降60.5%;中型货车销量完成0.8万辆,同比下降35.5%;轻型货车销量完成12万辆,同比下降36.8%;微型货车销量完成3.0万辆,同比下降53.0%。四大类货车产销环比、同比均呈下降态势,尤其重型货车、微型货车,降幅更为明显。

  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客车产销呈较快增长,大型和轻型客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下降较为明显。大型客车销量完成0.3万辆,同比下降29.3%;中型客车销量完成0.38万辆,同比下降13.5%;轻型客车销量完成3.0万辆,同比增长15.9%。

  1至8月,商用车产销327.5万辆和344.4万辆,同比增长0.6%和5.5%,增速比1-7月明显回落。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货车产量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

  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销呈较快下降,中型货车保持较快增长,重型和轻型货车增速略低。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销有所下降,中型和轻型客车均呈增长,其中轻型客车增速依然明显。

  展望四季度,中汽协分析认为,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定,支撑了汽车消费需求保持稳定。但是也应该看到,汽车供给端出现较大波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带来诸多不确定性、海外疫情导致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依然存在,叠加四季度市场需求的提高也将加剧供应有限的问题。与此同时,商用车市场需求的波动以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保持高位也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成本压力,影响企业运行。

  在此基础上,中汽协初步判断,汽车市场全年表现或将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