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宇:坚持“不变与变”解放新能源转型战略不动摇    ·康明斯汪开军:继续打造稳健共赢的产业链合作体系    ·徐长明:2024年商用车市场将温和性增长4%到5%    ·能源港开业 福田汽车推动北京全面电动化加速前进    ·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东风公司实施商用车“跃升工程”    ·2023年营收6023亿元,比亚迪今年销量目标:增长20%以上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转型阵痛?东风集团收入增长,却亏损40亿    ·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21慕尼黑车展:13家零部件技术盘点

2021年09月09日 10:38    来源: 盖世汽车网    

  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与慕尼黑博览集团(Messe München)联合举办的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已于9月7日拉开帷幕,并将持续到9月12日。展会上,全球汽车及移动出行的企业纷纷展示出各自的先进技术和产品,共同助力推动未来出行的发展。

  博世

  新型轻巧智能充电线缆

  博世推出新型轻巧智能充电线缆,采用集成控制和安全技术,无需使用充电盒(charging solutions starter kit),即可接入230伏电源插座充电。其重量不足3公斤,平均而言,较带有缆上控制盒的传统线缆轻40%左右,并节省了后备箱空间。该款充电线缆适用于Type 2和家用插头的适配器,车主们无需额外的充电线缆,即可自主选择使用家用电源插座或在路边充电站进行充电。

    第四代逆变器

  博世第四代逆变器采用碳化硅半导体技术,将效率大大提高,并再次扩展车辆的续航里程。该逆变器可作为附加或集成解决方案,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更低的损耗,以及紧凑的设计,因此非常适合用于电动汽车。

    热力系统的预测控制软件

  凭借热力系统预测控制(PCTS)软件,博世将高系统工程能力与数十年来在系列软件开发方面的经验相结合。该软件适用于不同的车辆类别,共分为入门、效率和预测包三类。可加快软件开发、提高逆变器寿命,进而提高电池寿命、扩大续航里程以及提高乘坐舒适性。

    eAxle

  eAxle是一种紧凑、具有成本优势的电力驱动解决方案,适用于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应用。电动机、电力电子设备和变速器可被组合在一个紧凑的单元中,直接为车轴提供动力,从而使电力驱动更简单。此外,还可降低动力系统成本,并使其紧凑高效。

    充电器-转换器

  充电器-转换器(charger-converter)是一种集成两种功能的创新高效系统解决方案。充电器是用于为高压电池充电的车载充电器,而转换器是高压DC/DC转换器,通过转换来自高压电池的电压为12伏汽车电气系统供电。充电器转换器内部的碳化硅技术可实现更高的开关频率,从而减小封装尺寸。充电器-转换器还能够集成车辆充电通信单元功能。

    多功能摄像头

  博世的多功能摄像头将传统的图像处理算法与人工智能(AI)方法相结合。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摄像头可以理解并解释它所看到的东西,确保可靠的物体识别和良好的环绕感。该多功能摄像头具有用于检测穿越弱势道路使用者的宽视野、用于强大感知和行为预测的芯片上的人工智能,以及中心距离提高的高角度分辨率。

  内部监控系统

  该内部监控系统能够检测驾驶员是否有注意力分散、困倦的迹象,甚至可以检测到车内是否有儿童,并在出现紧急情况时向驾驶员发出警报。该系统还可根据个人喜好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和方向盘高度,提高便利性。

    燃料电池电源模块

  该可扩展燃料电池电源模块是一种燃料电池系统,可利用车辆中的氢气发电。它主要用于商用车,尤其是长途应用。该系统包括燃料电池堆和燃料电池子模块,例如电池堆运行所需的氢和空气燃料电池子模块。

    路况预测服务

  博世的路况预测服务可在潜在危险发生前发出警报。该服务可提供有关道路状况和风险(例如路面潮湿、结冰和有雪)的实时信息,使得自动驾驶汽车能够正确预测路况,并根据路况调整其驾驶行为,选择不同的路线,甚至要求驾驶员进行控制。

    车辆运动和位置传感器

  博世推出一整套硬件、软件和服务,让自动驾驶汽车能够精确地确定自己的位置。其车辆运动和位置传感器主要使用卫星导航信号来识别准确位置,并通过来自校正服务的数据以及来自转向角和车轮速度传感器的信息进行增强。

    先进的驾驶模块

  凭借先进的驾驶模块,博世降低了电动汽车开发和工程的复杂性,从而提高了汽车制造商的效率。该模块将用于推进、转向和制动的各个系统进行集成,简化了接口,并采用一致的软件架构,大大降低复杂性并优化组件之间的通信。

  舍弗勒

  高压电机控制器

  舍弗勒首次展示一款自主开发的800V电机控制器,适用于高性能汽车电驱动桥系统。该控制器有多个功率平台,最高可达到500kW的峰值功率和300kW的持续功率。功率密度高达70kW/L,意味着尺寸非常紧凑,在集成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第三代Space Drive线控驱动系统

  新一代系统基于AUTOSAR软件架构开发,能够与车身电子以及车载通信及网络架构直接相连,很容易集成到现有车辆辅助驾驶系统中。该系统已经为小批量生产做好了准备。

  机电式力反馈方向盘

  舍弗勒还将首次展示一款力反馈方向盘(HWA),用于取代传统方向盘和机械转向柱。它能够减少转向系统所需的安装空间,还可以在(半)自动驾驶模式下缩放在中控台内,为座舱设计开辟了全新的可能。系统可以过滤掉多余的反馈,比如来自颠簸路面的振动,并支持可变转向速比,实现新的驾驶模式。HWA还具有模块化和可扩展的特性,适用不同应用和车辆类型。结合Space Drive线控转向系统和转向器上的机电式执行器,HWA还能够实现智能前轮转向功能(iFWS)。

  模块化车辆平台:一体化底盘

  作为模块化的车辆平台,舍弗勒一体化底盘可实现全新的自动驾驶车辆概念。该平台融合了舍弗勒多项创新技术,灵活的架构可以搭载不同转向和驱动方案,包括舍弗勒电桥及智能线控转向角模块,满足客户不同的应用需求。舍弗勒进一步优化了智能线控转向角模块的可拓展性,并为量产做好了准备。

  麦格纳

  麦格纳Etelligent Reach动力总成系统

  该系统是一款纯电动驱动解决方案,通过智能电气化动力总成,具有两个电动驱动系统,可提供高达145公里/90英里的续航里程,同时可在所有驾驶状况下表现出出色性能。该系统适用于紧凑型到大型车辆。

  麦格纳互联PHEV动力总成解决方案Etelligent Eco

  该方案可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8%,并在纯电动驾驶中提供出色的驾驶性能。

  博泽

  集成式热管理系统

  该全新热管理系统采用紧凑、预先测试、易于安装的模块,且包括从热泵到冷却剂分配器的所有必要组件。可主动控制车辆内部的热量分布,从而可在不影响舒适性的前提下显著提高电动汽车的效率。此外,该系统可选配密封隔离的制冷剂回路。博泽还提供预填充和免维护服务,因此无需在制造商的装配线或车间处理具有潜在危险的制冷剂,不仅降低成本且可加快生产速度。此外,这些模块还可以使用丙烷等天然制冷剂,以实现更可持续性。

  连接和控制所有车辆功能的软件BRAIN

  软件BRAIN可轻松集成到各类车型和整车客户的电子及软件系统中,帮助客户实现车内调节系统、传感器和电子系统之间复杂且无缝的交互。BRAIN具有标准化接口,不仅能控制博泽产品,还能控制第三方组件。结合云链接,这一软件系统将为博泽带来新的商业模式。用户既能将购买的附加功能作为车辆的永久组件,也可选择在一段时间内使用该功能。

  镜泰

  全屏显示后视镜(FDM)

  该FDM使用定制摄像头和内置视频显示器可优化车辆的后方视野。该系统通过后向摄像头采集视频,并将其流媒体传送到整合在内后视镜里的LCD显示屏上播放,给驾驶员提供一览无余的车后全景。该FDM可与附加功能集成,例如集成镜子的内置行车记录仪(DVR),旨在捕捉道路场景、事故、故意破坏和其他交通事件。此外,FDM还是一个可扩展的拖车影像系统,可以播放从多个摄像头传送过来的视频。不仅车后一览无余,而且车内外和车周围都一清二楚。

  HomeLink

  此为汽车到家庭自动化系统,由车辆集成按钮组成,且这些按钮可以通过编程来控制家庭自动化设备,从车库门到恒温器。

  集成高速公路收费模块(ITM)

  该模块用于从装备到新车的全美高速公路收费技术。ITM使用车辆集成的多协议收费标签,因而驾驶员可以进入美国各地的收费公路。

  车内传感系统

  该系统可使用基于摄像头和非摄像头的组件来监控驾驶员、乘客和整个车厢,包括内部空气质量。该核心系统使用后视镜集成摄像头提供基本的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功能,可以分析驾驶员的头部姿势、眼睛注视和其他基于视觉的指标,以确定驾驶员在半自动驾驶汽车中是否注意力分散、困倦和是否准备好恢复手动控制。该系统还可进行扩展以监控整个车厢,跟踪乘客及其行为,以及车辆内部的物体。此外,该系统甚至可以将车辆变成移动通信中心,用于拨打视频电话、召开会议或在车内自拍。

  DeepDrive

  轮毂电机

  该轮毂电机可产出扭矩达1,800 Nm,功率达150 kW,效率超96%,可增加车辆续航里程多达20%。

  滑板平台(skateboard platform)

  通过该平台,牵引电池被集成到一个扁平的框架中,而悬架和其他机械元件如碰撞结构也安装在这个框架上。 此外,该平台还可以扩展。DeepDrive推出三种不同的尺寸,轴距分别为大、中小。由于发动机没有安装于实际车辆中,而是在轮罩中,从而使车辆拥有更多空间。

  Cepton

  车规级远程激光雷达Vista?-X90

  Vista-X90由Cepton的专利MMT提供支持,具有高性能、车规级可靠性和低成本等特点,可满足大众市场激光雷达在消费车辆中采用ADAS的关键要求。Vista-X90采用紧凑的嵌入式设计,并针对易于车辆集成进行了优化,提供多种放置选项,例如前照灯、仪表板、挡风玻璃后面或车顶。Vista-X90采用Cepton的下一代ASIC技术,支持AUTOSAR和无线(OTA)功能,并具有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外部校准的高级功能。

  Velodyne

  Velarray H80

  该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专为车规级性能而设计,采用 Velodyne突破性的专有微型激光雷达阵列架构(MLA)构建,并结合远距离感知和广阔视野,专为ADAS和自主驾驶应用中的安全导航和防撞而设计。此外,它可以启用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自适应巡航控制(ACC)、车道保持辅助(LKA)和行人自动紧急制动(PAEB)。Velarray H800采用紧凑、可嵌入的外形设计,能够整齐地安装在卡车、公共汽车或汽车的挡风玻璃后面,或无缝安装在车辆外部。

  Velarray M1600

  这是一款创新型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旨在服务于自动驾驶机器人应用。该传感器使用Velodyne的MLA构建,可为安全导航提供出色的近场感知。Velarray M1600使非接触式移动和最后一英里交付机器人无需人工干预,而是自主、安全地运行。该传感器十分耐用且外形紧凑,可以部署在各种环境和天气条件下,几乎可以365天、24/7全天候使用。

  Velabit

  该传感器是Velodyne最小的传感器,可使3D激光雷达感知拥有全新多功能性和经济性。该紧凑型、中距离激光雷达传感器可针对专业用例进行高度配置,可以嵌入到车辆、机器人、无人机(UAV)和基础设施中的任何位置。该固态Velabit进一步推进了Velodyne实现目标,即让每个人都可以轻松使用高质量的3D激光雷达传感器。

  Vella

  这是一款基于定向视图Velarray传感器的突破性ADAS软件,其性能远远优于现有的、摄像头+雷达的方法,可彻底改变目前市场上的高级驾驶员辅助功能,包括ACC、LKA和PAEB。Vella开发套件(VDK)使公司能够在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使用Vella软件的高级功能。通过减少将3D激光雷达传感器集成到应用程序中所需的时间和精力,VDK可帮助公司更有效地利用其开发资源。

  Luminar

  Proactive Safety系统

  由于能够为车辆提供准确性更高的探测结果,该系统性能超传统的ADAS,比摄像头和雷达的速度更快、探测距离更远,并能够在更高的车速情况下主动避免发生碰撞事故。Proactive Safety系统能够在考虑到人类驾驶员的情况下,使实际车辆不发生碰撞事故。

  大陆集团

  概念轮胎

  大陆集团与合作伙伴研发出一种回收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瓶,可以采用一种机械工艺,从PET瓶中获取此种新型的可持续性聚酯,然后用于打造轮胎胎体,而且可以完全取代传统的聚酯纤维。该项新技术无需之前所必须的中间化学步骤,有助于让涤纶纱满足轮胎的机械要求。在此种升级循环的过程中,一个PET瓶变成了一种高性能的PET材料。而该概念轮胎就是采用从回收PET瓶中提取的聚酯纱制成,因此是大陆进一步实现跨产品循环经济。

  现代摩比斯

  全自动驾驶概念车M.Vision X

  该车辆基于人工智能打造,是一款专门打造的4座、纯电动、零排放机动车辆,可以进行自主控制,也可以通过集成的中央座舱进行控制,其中该座舱可通过手势识别与乘客进行非接触式通信。M.Vision X提供了高度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及其独特的汽车内饰。例如,车辆的所有车窗都可以切换为具有各种功能的显示器。

  伟巴斯特

  产品配置器

  商业客户可使用该全新产品配置器定制或按需配置充电解决方案。除了现有的充电产品组合外,客户还可以设计个性化的平台产品,将诸如外壳和设计、能量输出、连接器类型或电缆长度等产品特性叠加在一起。此外,该配置器可提供不同国家/地区所需插头的准确信息,因此客户可以在区域细节和标准方面获得额外的帮助。该配置器拥有很多功能,且都简单而清晰地进行了说明,可以轻易识别各种依赖和相互关系,从而配置正确的产品。凭借该工具,伟巴斯特希望为客户提供更高水平的充电解决方案服务。

  太阳能车顶

  伟巴斯特目前正在为一家韩国制造商的各种车型配备太阳能车顶。对于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太阳能是一种可以为电池充电的智能解决方案,且太阳能可以直接用于电力驱动。如今,高效太阳能电池可产生更多的电力,可以通过智能电池管理为牵引电池充电,不仅可以减轻交流发电机的压力,并减少了燃料消耗。太阳能车顶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也极具潜力。使用太阳能车顶为电池充电时,汽油发动机平均减少了3.8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柴油车可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2.65克/公里。因此太阳能车顶被认为是目前市场上最高效的生态创新之一。

  未来车顶概念(Tomorrow Roof Concept)

  伟巴斯特将在IAA展示其广泛的、可集成到未来车顶的创新功能。展览期间,参观者可在展览中心的伟巴斯特展台看到“隐私(Privacy)”车顶概念。该车顶由大型透明玻璃表面组成,可为车内提供明亮光线。前车顶元件具有倾斜功能,可保障新鲜空气的供应。由于采用可切换玻璃,用户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实现车窗变暗,保护隐私。伟巴斯特还可根据客户要求,针对该概念调整其他功能和特性。

  伟巴斯特概念车

  伟巴斯特概念车汇集了伟巴斯特广泛的产品组合,包括用于自动驾驶的创新车顶、高效加热系统、乘用车电池和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在车顶传感器模块(Roof Sensor Modul)中,用于自动驾驶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被集成到大型全景车顶中,以获得车辆周围环境的准确图像。激光雷达技术用于捕捉周围环境的动态3D记录。

  法雷奥

  车载紫外线空气净化器

  该净化器可以使载有乘客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消除95%的病毒、微生物和细菌。不仅如此,法雷奥还为乘用车开发出高效的空气过滤器,可阻挡96%的过敏原和99.4%的病毒,包括冠状病毒。

  自动代客泊车系统

  该系统是车载驾驶辅助系统的自然延伸,依托停车场的法雷奥摄像头和软件,可使汽车在停车场自动停车。

  新充电站

  法雷奥还进一步扩展电气化生态系统,并首次在慕尼黑展会上展出其新充电站。该充电站适用于所有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在电价最低或具有来自太阳能电池板或风能等绿色能源时充电。这些充电站还可以将车辆未使用的电力重新分配到电网或特定的电气设备。法雷奥的充电站专为电动汽车设计和生产,是车载充电器的自然延伸。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