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江汽3月商用车销量环比增27% 一季度江淮1卡帅铃增长27%    ·交通运输等特许经营最长期限延长到40年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能省会赚汕德卡 张师傅的盈运最佳搭档!    ·李胜:瞄准全球化发展 解放明确“四位一体”变革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大通展示改装实力 以用户视角瞄准未来

2021年09月03日 10:5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1成都车展在克服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于8月29日开幕。为夏秋之交的车市带来了清爽的新动力,也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敲出了开市鼓声。

  进入企业发展第十个年头的上汽大通携18款改装车型亮相展会,这18款车型在上汽大通现有丰富产品线的基础上,展示出了其产品优良的改装基础,也为观众带来异常别样的汽车改装派对。在车展现场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上汽大通在C2B定制化发展和海外销售方面的近况。

  打通C2B体系 提供精装房

  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表示,之前一提起改装,就觉得有点粗制滥造,而上汽大通要给消费者提供的是精装房,而不是毛坯房。“我们从用户百变的需求出发,打通C2B体系和流程为车主提供精装房,”王瑞说,“我们在具备性价比的成本中将定制化的产品迅速完成,这就是C2B的核心能力,我们会将它发挥得更好。”

  王瑞介绍,上汽大通会结合上汽集团、供应商、改装厂等资源,实现共同联动令定制方式更加灵活也更具个性化。“我们的流程体系与C2B基础是不变的,这亦是上汽大通从2016年开始建设的能力。”王瑞说。

  丰富的产品线与个性的改装需求,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的同时,也给上汽大通和她的销售体系带来了压力。王瑞坦言,这对经销商在展车排布、客户推介等方面带来了挑战,但是必须克服。

  王瑞表示,目前上汽大通与经销商赋能共创,在产品初期共同探索,相较于传统的产品上市后再进行培训效果更好。同时,进行模式创新积极试点直营模式。他透露,目前已有二十余家直营店。

  能够探索创新模式,进行产品改装拓展。而对于高度定制产品如何控制交付时间和制造成本的问题。王瑞介绍,上汽大通原厂房车均为正向研发产品,遵循整车一体化开发流程,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浪费,也会有着更迅速的响应。同时,模块化设计在成本、产能和时间方面均有优势。“最关键的是我们投入多,面向未来布局储备多,”王瑞说,“我们也在快速规划新工厂,合理有序的生产和交付,控制时间,控制成本。”

  产品力扎实 海外销量持续提升

  日前,英国TESCO集团采购了150台上汽大通EV90冷藏车,旨在进一步加速旗下物流车队的电动化进程。据悉,上汽大通是TESCO选购的首个中国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该订单的首批交付车辆将通过成本高昂、运费远超车价本身的空运方式发往英国。在汽车业内,通常唯有顶级豪车品牌才会采用空运,TESCO之所以不惜成本地“加急”空运,正是出于其对企业电动化运营转型的迫切需求,同时基于对上汽大通新能源技术及产品表现的充分信赖,迫不及待地要将该批车辆投入车队运营。据悉,此次首批车辆空运出口不仅创下了中国汽车品牌的最大规模空运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全球电动轻型商用车的最大空运纪录。

  上汽大通8月热销15022台,同比劲增20%,其中,海外畅销5871台,1至8月售出32323台,已超去年全年外海销量。

  对此,王瑞表示,2021年海外销量增长比较快,源于此前海外出口的基础工作做得比较扎实。上汽大通进入的海外市场主要聚焦在欧洲、美洲与澳洲,这些地方汽车消费回暖较快。在上汽大通产品力突出的加持下,销量增长很快。他说:“我们1至3月取得了智利当地皮卡市占率冠军,这背后正是我们的供给配合此前打下的基础与口碑,共同保障了销量。”

  目前,上汽大通在英国、爱尔兰、挪威、瑞典、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士、西班牙等地已布局了200余家销售网点,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开拓至法国、奥地利及中欧等更多市场。

  站在十年发展节点,上汽大通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在产品方面形成商用车乘用车两大产品领域;V/G/T/D的主要产品线,并在此基础上开发出多款原厂房车产品;拥有汽油、柴油、纯电动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多种能源布局。C2B大规模定制化已经成为其在业界的标签,而在成都车展上呈现的“汽车定制文化派对”,是上汽大通在展示产品和企业实力的同时,以用户视角瞄准未来发展方向的开始。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