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江汽3月商用车销量环比增27% 一季度江淮1卡帅铃增长27%    ·交通运输等特许经营最长期限延长到40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大陆集团升级汽车内饰解决方案 推进可持续发展

2021年09月01日 09:3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期,大陆集团针对客户需求升级汽车内饰表面材料解决方案,从原材料供应、生产流程、产品使用阶段,到产品生命周期结束,全面助力客户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目前已有项目落地量产。

  聚焦可持续发展承诺,大陆集团已制定四大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致力于在各个环节采取切实行动。大陆集团将发力四大领域,承诺到2050年前实现可持续发展愿景:在整个价值链(产品、运营、供应链)上实现100%的碳中和;在移动出行与工业领域实现100%零排放 ;实现100%负责任的采购和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实现100%资源与产品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

  大陆集团康迪泰克中国区总裁祁松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大陆集团业务的核心。响应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战略,我们正在制定相应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大陆集团着眼产业整体价值链,正积极参与并赋能合作伙伴,引领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我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可持续表面解决方案在本土进一步落地,未来我们期待为可持续发展大局继续贡献力量。相信通过开展这些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将指日可待。”

  挥发物控制技术,助力实现碳中和

  联合国近期发布的首份《企业碳中和路径图》指出,各行业企业需全面盘查设定“净零目标”,力争早日实现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零碳良性循环”。为了去除高分子材料中的挥发性有机物(VOC)和造成不良气味的物质,例如受到消费者重点关注的“五苯三醛”,汽车厂商通常采取后处理工艺,即通过长时间的高温烘烤来去除汽车内饰中的挥发性物质。然而大陆集团的研发人员发现,这种后处理方式不仅能源消耗极高,同时也很难高效地让材料中的残余挥发性物质水平减少到目标值。

  为减少挥发物排放,加快实现100%碳中和的目标,大陆集团从源头着手,规划实施了挥发物溯源工程,对工业原料进行全面评估筛选,开展大量低VOC材料的应用研究,力争最大程度地规避挥发物含量高、异味重的材料。此外,大陆集团还对配方体系实施了精细化设计,系统化地评估各种原材料间的交互作用以及加工过程中的化学反应,并将生产工艺参数充分优化,从而降低VOC和气味水平,并且大幅减少加工处理过程中的能耗。据悉,该研发成果和相关产品受到众多车企青睐,目前已经被大规模应用于汽车生产流程中。

  热管理、轻量化技术突破, 加快达成移动出行零排放

  大陆集团决定在汽车零部件供应领域实施最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路线图之一,目前正在为树立新的全球行业基准铺平道路。路线图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侧重于零排放汽车:从2022年起,大陆集团将全面推进其全球零排放汽车、巴士、火车及其他车辆业务的碳中和。

  为了使汽车制造商能够实现碳中和目标,大陆集团基于对表面热管理技术的深入研究,开发出基于功能化设计的新型汽车座椅材料,材料密布肉眼不可见的透气微孔,透气性和散热性更强,有利于座椅透气透湿,从而减少高温天气的空调使用,降低能耗和减少碳排放。

  同时,大陆集团继续布局轻量化技术,提供多种方案代替搪塑表皮,新型材料具有极佳的软触感和综合性能,并且能够通过减轻整车重量达到节约能耗和增加续航里程的目的。由于该项技术在客户端具有极佳的工艺便利性和广泛的适用性,多家高端汽车厂商正基于此开发升级汽车内饰解决方案。

  汽车全生命周期管理,促进循环经济

  近年来,汽车产业在外观、功能与性能方面快速发展,然而在汽车整体回收再利用方面的突破仍为有限。大陆集团着眼汽车全生命周期,从各个环节优化资源管理和再利用。

  在原材料阶段,大陆集团使用纯净水瓶等回收材料,以及利用生物基原材料代替传统石油化工原料,用于生产汽车内饰表面材料。在客户端,通过优化材料设计(如全热塑性材料),大陆集团支持客户更好地回收利用加工过程中的边角料,经处理后再次用于生产。此外,针对汽车报废后的拆解回收,其提出的高相容性多层复合材料设计也让再利用过程更为便利。

  在供应链和产品环节采取切实行动,确立负责任的采购和业务伙伴关系

  长期以来,大陆集团专注于为利益相关者创造可持续的短期、中期和长期价值,积极践行高度负责任的采购和业务合作伙伴关系,并且通过实施有效的管理流程、公平的商业惯例和负责任的公司治理,推动可持续管理。

  未来,大陆集团将持续确保产品安全性和可持续性,更将不断创新,在产品、材料、能源、运营、供应链和商业模式等方面,探索实现可持续目标的路径,从而化挑战为机遇。在经营活动之外,作为所在社区的活跃成员,大陆集团也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倡导和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