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不减质 欧曼GTL星翼版轻盈款3.0焕新上市 助力卡友一路畅盈    ·采埃孚威海安全带织带基地启动    ·动力电池行业“去库存”低谷期已过?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5.98万起 荣光新卡超长款双后轮正式上市    ·省气省钱更省心 解放JH5530NG牵引车助卡友一省到底    ·豪沃危化品牵引车热销全国,品质传承铸就行业标杆    ·雪融后,商用车市场披荆斩棘“上春山”    ·依维柯超级购车节,3月18日正式开启    ·北汽集团旗下福田汽车携手北汽男篮书写热血梦想    ·多部门出谋划策,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    ·一汽“二把手”落定,刘亦功升任总经理    ·1-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涨7.0%,汽车制造业跑赢大盘    ·加码产业链转型升级 比亚迪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    ·日产汽车迎全球高层架构大变,欲加速电驱化转型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涨”    ·领先一代 江淮领跑L3为何能戳中年轻卡友的“嗨点”?    ·中国重汽汕德卡G7H 590马力燃气牵引车“燃”动郑州    ·强强联合,2024年度全国A级房车展在京发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公安部: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2021年08月31日 09:3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新学期开学在即,日前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隐患清理、情况摸排、整治行动、宣传提示等工作,全力保护学生出行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加强与教育行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协作,集中开展隐患清理,督促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对校车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全面清查校车、驾驶人和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清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信息,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集中开展情况摸排,全面摸排学生乘车情况,对使用车辆集中接送学生的托管班负责人、学生家长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严格使用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严禁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集中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增设临时执勤点、联合开展检查等方式,加强路面管控,严查超员、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以及非载客车辆违法载人、社会车辆不礼让校车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开展宣传提示,深入开展“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学生步行、骑行、乘车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常识,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违法车辆,引导家长选择合格车辆和有资质驾驶人接送学生。

  学生安全无小事,广大学生安全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心愿。公安部交管局呼吁公众关心关爱学生交通安全,社会车辆要主动避让校车,老师要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家长、监护人要履行监护人责任,不使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校车驾驶人要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驾驶,共同守护学生平安上学路。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