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 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多地斩获千辆级大单 中国重汽2月销量突破2.05万辆    ·江淮1卡深入推进绿色“智”造,打造绿色低碳轻卡    ·亿起欢购 上汽红岩2024春雷行动即刻开启    ·斩获订单53台 欧曼自动挡中重卡系列产品山东区域上市    ·上汽大通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    ·摩根士丹利:回调到底,建议买入三只电动汽车中概股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    ·助力中国商用车产业全球化发展 2024CVEE深圳举行    ·广汽日野亮相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中国重汽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领跑城配运输    ·姚师傅眼中的欧曼GTL燃气车:省气又争气,征战西南的“煤炭运输利器”    ·“北汽男篮福田之夜”即将启幕 3月17日盛邀您共享荣耀时刻    ·前2月汽车销量超400万辆,新能源车出口增速放缓    ·今年新能源车渗透率或将超40%,多技术路线长期并存    ·共赢发展 一汽解放天津区域港口牵引车百辆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舒适节油最优解 江苏绿通运输老司机力荐:自动挡中卡我只认欧曼!    ·从运输司机到物流公司掌门人 欧曼重卡助“铁粉”挣钱有道    ·福田汽车2月销量高能起航 新能源销量增长31.9%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拼搏进取、量质齐升 2021成都车展本周日开幕

2021年08月27日 10: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8月29日,比原定日期仅推迟两天,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回望去年,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也正是疫情爆发后国内举办的首场A级乘用车展览会。“自强不息”的成都车展以自己的“拼搏”,为中国车市打下了强心针。

  聚焦本届车展,再次实现了“量”的提升,并且亮点纷呈。代表未来的新能源依旧将是本次车展的“重头戏”,势头强劲的高档品牌同样将站上“C位”,不断寻求突破并取得斐然成绩的自主品牌会继续展现风采,跨界合作也将在本届成都车展中有迹可寻。

  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成都车展一路“披荆斩棘”而来。本周日(8月29日),比原定日期仅推迟两天,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正式拉开帷幕;回望去年,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也正是疫情爆发后国内举办的首场A级乘用车展览会。“自强不息”的成都车展以自己的“拼搏”,为中国车市打下了强心针。

  聚焦本届成都车展,展会规模达20万平方米,共吸引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自主等130余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将召开约6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展出车辆1500余辆;同时,本届车展还将举办高端论坛、峰会等行业活动,以及“购车返现/抽奖”等惠及消费者的活动。此外,主办方还提出先行跨界“新玩法”,深化会展业跨界融合,推动会展与产业一体化,以多元模式带动多元发展,提升展会内涵。

  由此,本届成都车展再次实现了“量”的提升:规模扩大、新车发布增多;同时,跨界合作凸显、配套活动更丰富,可谓亮点纷呈。

  具体来看,代表未来的新能源依旧将是本次车展的“重头戏”。1-7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0.4万辆和147.8万辆,同比均增长2倍,累计产销更是已超越历年全年数量。在此背景下,蔚来、小鹏、理想、智己、Polestar(极星)、高合、极狐、岚图、极氪、R汽车、哪吒、威马、欧拉、赛力斯、零跑、合创等“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将组成“最强阵容”,携手亮相本届车展。其中,零跑将上市T03飒美版和微糖版;R汽车将与乐高大师品牌合作,带来ES33;比亚迪将上市其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海豚;欧拉将正式发布新品“芭蕾猫”……

  势头强劲的高档车品牌同样将站上本届车展的“C位”。随着存量时代的到来,以及国内购买力的不断提升,高档车市场近年来增速远超市场整体,各大高档车品牌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渴望立足前景广阔的中国市场。本届车展除了将迎来玛莎拉蒂、保时捷、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迈凯伦等超豪华品牌来“刺激”观众眼球;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捷豹路虎等高档品牌将同样齐聚现场,并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此外,不断寻求突破并取得斐然成绩的自主品牌,也将继续展现风采。1-7月,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492万辆,同比增长42.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6%,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6.5个百分点。在本届展会上,哈弗/长城炮双品牌将举办联合新闻发布会,哈弗H9将在现场开启预售;坦克全球首发两款全新的重磅车型,一款高端豪华越野SUV,一款硬派机甲风格越野SUV;WEY将上市新一代智能混动SUV玛奇朵。

  还值得关注的是,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汽车不再简单作为一种出行工具,而是以一场“智能风暴”的形式重新定义人们的生活,各大互联网公司由此看到了和传统汽车结合的无限可能,跨界合作已然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常态,这在本届成都车展中也将有迹可寻。(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专题】车市相约锦官城 2020成都车展全扫描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