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省油 便捷省心 欧曼行星自动挡中卡成为孙师傅运输创收利器    ·国之重器 质擎未来 解放释放中国自主品牌正能量    ·江淮1卡帅铃S6、帅铃ES6亮相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一汽解放与马勒签署产品及技术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豪沃重卡首季发力,中国重汽全国交付成绩亮眼    ·2月MPV:别克GL8重回榜首,市场高端化进程提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3日20时至14日20时)    ·从尝试到信赖 欧曼GTL重卡带领陈师傅收获百万公里勋章    ·海南:出岛鲜瓜果菜运输车辆过海费用阶段性减免    ·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启动 涉建筑、交通等多个领域    ·响应农村“客货邮”融合 安凯客车助力快递进出村加速度    ·多地斩获千辆级大单 中国重汽2月销量突破2.05万辆    ·江淮1卡深入推进绿色“智”造,打造绿色低碳轻卡    ·亿起欢购 上汽红岩2024春雷行动即刻开启    ·斩获订单53台 欧曼自动挡中重卡系列产品山东区域上市    ·上汽大通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    ·摩根士丹利:回调到底,建议买入三只电动汽车中概股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12日20时至13日20时)    ·助力中国商用车产业全球化发展 2024CVEE深圳举行    ·广汽日野亮相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戴姆勒和博世终止自动驾驶出租车合作

2021年08月13日 08:47    来源: 盖世汽车 占亚娥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表示,该公司与博世在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方面的合作关系即将结束。两家公司已经向德国媒体Süddeutsche Zeitung证实了这一消息。

  戴姆勒称,两家公司正在结束它们名为“Athena”(雅典娜)的合作项目。博世还证实,双方之间关于结束合资企业的讨论正在进行中。虽然合作即将结束,但两家公司对自动驾驶系统的投资似乎并没有结束。

  据悉,在完全自动化和无人驾驶的高度复杂的城市开发环境中,双方将专注于各自未来的发展道路。熟悉雅典娜项目内部运作的内部消息人士还称,参与该项目的戴姆勒员工已经被分配到其他团队。

  与此同时,博世似乎准备在没有戴姆勒协助的情况下继续前进。“对我们来说,这只是进入下一阶段的过渡。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高度自动化驾驶。”博世总经理表示。不过,他同时承认为城市交通开发机器人出租车所面临的挑战比许多人想象的要大。

  对戴姆勒而言,这不是该公司第一次试图与合作伙伴开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博世之前,戴姆勒也试图与宝马一起开发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该项目的重点是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但该合作项目也已于去年结束。

  自动驾驶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需要攻克的新领域。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似乎在自动驾驶软件开发方面取得了最大的进展。为了帮助其车辆在周围环境中导航,特斯拉最近从雷达和摄像头转向了纯粹基于视觉的系统。迄今为止,特斯拉的纯视觉自动驾驶仪Autopilot和FSD系统的用户反应非常积极。

  目前有很多公司在开发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如Waymo和Cruise。但是,尽管经过了多年的测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项服务被广泛应用于公众。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