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浙江高速公路将实现精准“降碳”

2021年08月06日 07:13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浙江省内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至诸暨收费站段完成设备物联改造,实现高速公路双碳数字化能源管理功能。这段约60公里的高速公路融合双碳目标、以数字化为载体、实现了交通数智化发展创新,体现了“数字化+交通+双碳”的融合。

  据悉,该路段所运用的双碳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是一套智慧能源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利用智能传感器、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设备,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高速公路的隧道、服务区、管理处、收费站等场景的水、电、气、风、光、储、充、烟感、温感九大类目的能源数据并分析能源去向,实现能耗精细化管理,避免能源浪费,为精准“降碳”奠定基础。

  “平台可复制性高,在运行调试稳定后,即可大范围推广,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新能源公司负责人介绍。

  交通作为浙江省“6+1”重点领域之一,碳排放量占浙江省总量的9%左右。浙江交通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在全国率先为高速公路上线运用双碳数字化能源管理平台,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变革在浙江率先落地生根贡献交通力量,是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的生动体现。7月2日,《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明确将高质量发展作为五大先行引领之一,以数字化推动交通业务流程整体优化和系统重塑、牵引交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治理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