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极限测试!长城全新底盘如何征服“怒江72拐”

2021年06月07日 11:2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长城全新底盘征服险峻怒江72拐,底气从哪里来? 

  5月17日,长城全新底盘全路况测试正式启程。为了验证在全路况场景下的“真功夫”,长城炮越野皮卡及火炮组成“最野车队”,将穿越红拉山、怒江72拐、波密雨林、色季拉山、米拉山、唐古拉山、昆仑山等地,在30天内完成环行中国。

  5月25日,测试车队到达“怒江72拐”,在这个被称为“九十九道回头弯”的川藏南线必经路段,我们全新底盘的操控性能得到了硬核检验。

  作为国内10大最险峻公路之一,怒江72拐是许多越野自驾爱好者的梦想打卡地,全程海拔落差1551米,使它险峻而刺激。 

  进入“72拐”后,车辆从3100米的最低点海拔,一路攀升到最高点海拔4651米的业拉山口,再盘旋下降至海拔4100米的邦达镇,长约12公里。如此惊险刺激的高海拔行车,是“72拐”给车辆和驾驶者的第一道下马威。

  在高原地区,稀薄的氧气会直接导致发动机气缸内的进氧量减少、燃烧效率降低,直接反馈到车辆上的问题,就是动力供应不足,加速迟缓。

  然而,得益于长城全新底盘的性能优势,长城炮越野皮卡和火炮全程没有出现“高反”情况,面对路段中的连续上坡,车辆2.0T+8AT的动力储备随时听候差遣,尤其是长城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始终保持着良好状态,无论低档攀爬、还是过程加速都能做到从容不迫,并且油耗还能保持在较低水平。

  多弯道 长城全新底盘胜在够稳

  赢得高海拔挑战,只意味着拿到了怒江72拐的“入场券”,桥下怒号的江水、两侧耸立的悬崖以及烂路、急弯、坡道,才是驾驶者的“致命挑战”。除了来自自然的“捶打”,“72拐”中的许多转弯处由于长期被车辆碾压,形成了很多坑洼和沟坎,为过弯增添了“人为”难度。但我们的皮卡有全新底盘的加持,车辆的精准转向和优秀的尾部循迹性,能给每一个过弯带来安全感与趣味性。 

  除此以外,车辆配备的蠕行模式极大降低了车辆控制难度。在4L模式下启动控制,车辆会在设定的速度下行驶,让驾驶者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方向盘上即可,在攀爬越野场景下使用再合适不过。

  “72拐”,每一“拐”都在考验着车辆性能和驾驶能力。在这种需要频繁使用制动的路况下,长城炮仍保持着优秀的制动水平。博世9.3代ESP精准介入,保证车辆行驶稳定性,防止轮胎打滑导致的甩尾、推头及高速过弯侧倾过大等不安全因素,以常规1.5倍建压速度、双向回流阀,降低制动响应时间,减少制动拖滞力,保证车辆对苛刻路况的从容应对……这些再一次验证了长城全新底盘的安全性能。

  车主在哪用车,我们就在那里试验,险地虽险,风景甚美。长城全新底盘全路况测试,用实力“化险为夷”!


(责任编辑:姜智文)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