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焦变速器后市场 法士特与壳牌强强联合

2021年05月26日 08:3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提到法士特,行业人士都不陌生。这是一家成立于1968年、专注于汽车传动领域的企业。法士特是中国齿轮行业首家年产销超百亿元的企业,也是国内商用车变速器的翘楚,在商用车变速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企业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十八年名列中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连续十五年稳居世界第一。凭借过硬的产品与贴心的服务,法士特也积累了很多忠实的客户。

  壳牌是一家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时间已超过一个世纪。120多年来,壳牌致力于提供更多、更清洁的能源解决方案,为中国可持续经济增长和繁荣贡献力量,与合作伙伴共推行业进步。

  两个行业强企聚在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强强联合,聚焦后市场

  2020年9月,法士特变速器累计产量正式突破1000万台,标志着法士特变速器市场销量从百万量级跃上千万量级。这是法士特集团创新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在全球重型汽车变速器制造企业中也是“仅此一家”。据西安法士特齿轮销售有限公司油品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一些报废的产品,法士特变速器的实际用户大概在800万左右。我们可以算一笔账:每一台法士特变速器的维修保养费用按每年平均1000元算,800万台的保有量意味着80亿元的后市场,而这一市场的潜力还远远未被发掘出来。因此,法士特在2020年成立了法士特西安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销公司”),专门聚焦后市场业务。

  针对后市场潜力尚未被充分发掘的现状,2021年起,西销公司开展了“富矿行动”和“夺回战役”。“富矿行动”寓意为法士特的后市场像丰富的矿藏一样,希望西销公司通过一些合理的手段或者方法把它开采和发掘出来。“夺回战役”则是要用原厂备品从假冒伪劣产品手中夺回后市场份额。

  提到变速器的后市场,必然少不了润滑油的参与。通过变速器产品的故障率、用户油耗等各种反馈,法士特注意到,润滑油在变速器产品的使用和保养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未来智能化、信息化的变速器产品,润滑油的好坏对其对换挡的轻便性、及时性以及噪音都有影响,并且在提升传动效率与润滑度方面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为此,法士特与壳牌联手,推出了法士特专用润滑油产品。

  2021上海车展法士特展台润滑油展示区域

  壳牌与法士特联合开发的法士特专用润滑油展示

  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在能源体系不断演变的过程中,碳氢化合物将在今后数十年持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提供人类发展迫切需要的能源,大到为交通运输(尤其是航空)供应燃料,小到生产从塑料到钢铁等日常用品。

  壳牌(中国)有限公司OEM大客户销售经理许荣表示,润滑油对于保持世界正常运转及机器高效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世界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和工业生产的需求不断增加,市场对润滑油的需求也将日益增加。壳牌润滑油希望能在提供更好性能的同时,还能减少排放、自然资源消耗和浪费。壳牌已经通过降低产品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强度、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需求等战略举措,助力实现这一目标。

  在面对同样的“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目标下,法士特与壳牌联手打造的法士特专用润滑油产品应运而生。据了解,法士特专用润滑油包含重卡机械变速器系列“壳法Ⅰ”、自动变速器“壳法Ⅱ”、轻卡机械变速器“壳法Ⅲ”、缓速器油等产品。以壳法Ⅰ为例,其具备卓越的清洁特性,严格控制油泥,有效降低变速器噪音与工作温度;提供长效抗磨保护,在长效换油里程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出色地控制变速器磨损程度;良好的密封件兼容性,有效控制橡胶元件变形,减少润滑油渗漏机率;优良的同步器保护特性,有效延长同步器使用寿命等。作为专门为法士特机械变速器调配的长效换油里程型润滑油,壳法Ⅰ系列内不同品种的油品,在指定工况下,可实现6万、12万、20万、30万公里超长换油里程。壳法I FL-01E同时适用于法士特S型电控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

  壳牌与法士特联合开发的法士特专用润滑油系列

  换油周期延长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润滑油耗用量和产生的废油数量,从而帮助减少排放。

  精益求精,服务用户

  出色的产品也需要时间和实践的验证。据了解,法士特自2018年开始给国内某主机厂提供壳法长换油产品,首次在变速器领域达到了10万公里免维护。以往旧的产品初装时加一次油之后,3000~5000公里就必须要换了,第二次换油基本是在5万~6万公里,第三次是10万~12万公里。而加装壳法长换油产品的变速器,初装后可以直接到12万公里再换油。这样一方面降低了主机厂的成本,另一方面也降低了用户的养护成本。

  壳法系列法士特专用润滑油产品样品

  如今三年过去了,使用壳法长换油产品的变速器市场反应良好。法士特曾经做过数据分析,同样配置的车型,只有变速器油品不同,跟踪一年得到的数据显示:相较于普通油品变速器,长换油油品变速器的故障率低4%。对整车硬件而言,达到一定的工艺水平后,哪怕提升一个百分点都非常困难,因此“4%”这个数字还是超出企业预期的。

  企业生产产品,最终目的还是为用户服务。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方便用户保养,法士特和壳牌从研发初期就紧密合作,谨慎实践,经历了多次的磨合与试验,以确保产品的优异性能。

  期待法士特与壳牌的强强联合,在后市场打开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