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研讨产业发展趋势 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于9月3日开幕

2021年05月18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 5月14日,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2021泰达汽车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汽研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铁成宣布,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于2021年9月3日至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

发布会现场

  安铁成指出,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聚焦政策标准动向、企业战略布局、市场格局变化、产品优化升级、前沿技术方向等领域,全面关注汽车产业战略性、前瞻性议题,深度研讨产业发展趋势。强化高端智库论坛的引领作用,搭建政产学研的全面交流平台,汇聚行业智慧,为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安铁成介绍,2021泰达汽车论坛具有多项会议研讨方向和创新举措。首先,政企智库闭门会、G9论坛两场闭门会议搭建多边畅通交流平台。本届论坛设置了以“碳中和愿景下的产业管理与布局”为议题的政企智库闭门会,通过政企智库的直接对话,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方向;其次,四场全体会议研判发展全局,十场分论坛会议紧扣产业热点。本届论坛将以政策、标准为研讨核心,结合当今汽车产业发展热点,打造智库视点、开幕大会、高端对话、高峰研讨四场全体会议,并通过政策引领、市场解析、头脑风暴、技术瞭望、热点聚焦等类型呈现十场分论坛会议;最后,特别策划全年活动,持续发挥高端智库论坛引领作用。泰达论坛策划了全年活动,通过专题会议、调研报告、专题展播、媒体聚焦等方式,面向汽车行业持续推出最新成果,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汽车行业高端智库论坛。

  活动现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提到三个“势不可挡”:一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发展方向势不可挡;二是造车新势力势不可挡;三是汽车产业的结构调整势不可挡。面对变革,一是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保持5G技术、自动驾驶技术、网联化技术的优势地位,同时要进一步探索技术创新升级的路径,突破“卡脖子”瓶颈,重视产业链融合创新。二是优化节能与新能源技术,助推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三是注重数字化技术驱动,大数据应用将贯穿汽车从投入、产出到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紧抓数字化发展机遇,把汽车技术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助力产业升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宏对汽车产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产业变革调整要以创新驱动为关键抓手。坚持创新驱动,汽车产业才能迎来全新的增长空间。二、保持信心推动汽车市场稳健发展。把以需求为导向的品牌塑造和产品升级作为推动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三、以开放竞争促进企业加快转型。销售模式创新和线下服务体验升级正在逐步贴合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总体来看,竞争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同时也助力市场结构趋向合理。

  作为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风向标,泰达汽车论坛不断创新进取,为产业政策制定、行业趋势研判、企业战略决策、国际经验借鉴等各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形成了丰富的研讨成果。历届论坛的各类话题引发了业界深度思考,推动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改善。2021泰达汽车论坛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业内人士深入交流、碰撞观点、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为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陈梦宇)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