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校企联合探索轮胎技术 米其林与中国农大开展试验

2021年05月07日 06: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轮胎上的农田生态与粮食安全”综合试验项目在黑龙江尖山农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和米其林中国联合开展。这是继双方在2020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签约之后,项目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综合试验项目旨在探索通过创新轮胎技术,减少土壤压实,改善农田生态,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

  多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改善农田生态,土地保护特别是东北黑土地保护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然而当前针对农业生产实际,进行多轮胎技术的田间对比试验并深入探索的案例较少。该项试验计划在未来2至3年间,重点研究大型拖拉机及联合收获机,配置超低压子午线轮胎、普通子午线轮胎、普通斜交轮胎对土壤物理结构与性状、农机作业效率与油耗、农田生态与粮食产量所产生的影响。

  综合试验选取在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尖山农场和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两个农场设置示范点,面积分别为1200亩和1000亩,规模化连片种植粮食作物。两个示范点的机械化、组织化程度高,均被列为农业农村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区)。试验示范点以及所属当地农机管理推广部门为整个项目提供设备和人力等支持,协助进行采样等试验阶段工作。

  作为该试验项目的实施单位之一,米其林中国将根据试验的具体要求,提供超低压子午线轮胎技术解决方案,按不同作业条件下轮胎负载的变化给用户提供胎压设置和轮胎保养建议。米其林超低压子午线轮胎技术是农业轮胎领域的一次重大革新,在欧美多地已经取得成功应用。

  未来,米其林中国将继续秉承“一切皆可持续”的战略愿景,不断将最前沿的轮胎产品和技术带到中国市场,助力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与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生态农业和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