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菲红携钒基国六技术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16日 13:0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众所周知,机动车已经成为中国城市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其中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最大。有研究表明,重型柴油车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在所有机动车中占比超八成,控制重型柴油车的尾气排放一直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
  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进入倒计时
  随着2018年生态环境部在其官网刊发“关于发布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的公告”,重型柴油车全面进入国六时代的步伐也愈发加快。根据标准规定202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登记注册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标准要求。即从今年7月1日起,全国的重型柴油车,如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等将全面实行国六排放标准。
  用户期盼国六柴油机更加成熟
  相比国五的升级,国六的技术路线升级更复杂,涉及发动机和后处理系统的改进也较多; 比如在国五基础上增加的DPF颗粒捕集器会需要频繁停车再生,损失了宝贵的出勤时间、增加了用于DPF再生的燃油;此外,国六后处理系统对油品和尿素质量也有了更严苛的要求。国六柴油机后处理更加“金贵”、如果使用不当造成后处理系统损坏一个不小心就会增加维修费用,这也将成为不少用户的痛点。无论普通用户还是企业,都急需一次国六柴油动力科技的大升级。
  国六技术大战正式打响
  目前主流的国六后处理技术路线分为两大阵营。其中之一是EGR+DOC+DPF+SCR+CUC,即EGR废气再循环系统通过将柴油燃烧后的废气重新进入发动机参与燃烧,以达到降低氮氧化物排放的目的。再通过后段DOC(氧化催化器)+DPF(颗粒物后处理)+SCR(选择性催化还原)+CUC(氨捕捉器)进一步降低HC,CO,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和收集未反应的氨气,最终达到国六的排放要求。
  而上菲红基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对SCR技术超过25年的研究,采用第六代高效SCR后处理技术—钒基HI-eSCR。高效SCR技术可以使NOx转换效率达到95%以上,这样就可以不采用EGR轻松达到国六排放中对NOx排放的要求,有效地规避了EGR的缺点,大大提高了发动机性能和可靠性。另外上菲红通过专门的热管理技术使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进行更高效的行车再生,提升了车辆的出勤率,助力高效运维。
  2021年4月20日,上菲红将携搭载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新“钒基无忧后处理技术”的3款国六发动机,亮相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6A14展台,全方位展现上菲红领跑国六动力科技升级的产品实力。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