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瞄准增长极 解放西部地区全年目标4.4万辆

2021年04月13日 08:1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谈及全年目标,李玉峰表示,西部区域作为解放的增长极之一,潜力无限。“从第二季度开始我们将围绕4.4万辆这一目标,提早布局,”李玉峰说,“在西部区域积极落实国六生命工程、525网络工程和专用筑基工程三个工程,树立高端产品和百强县两大标杆。”

  “今年解放西部地区要实现4.4-4.5万辆的销量,明年我们就可以完成‘用三年时间实现五万辆和25%的市场份额’的525网络工程目标。这对于解放来讲,虽然是一个小目标,但是对于西部区域来说,是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这一目标的完成可以支撑解放未来得以在西部站稳脚跟、持续发展。”在一汽解放西部百日2万辆庆典之际,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西部营销部部长李玉峰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三大举措、双基地优势助推销量跨越式增长

  一汽解放2015年成立西南营销部,通过六年多的深耕细作,西部区域销售业绩不断突破,2016年销量突破一万,2017年销量超过两万,2019年销量跨越3万。三年实现三倍跨越式增长。2020年,西部区域全年销售3.6万辆,再次打破记录。今年更是取得百日销量突破两万辆佳绩。那么一汽解放在西部地区究竟得益于什么原因能够实现跨越式增长?已在西部地区“扎根”三年的李玉峰为我们揭开了谜底。

  李玉峰介绍,解放西部地区从2015年成立西部营销部,将J6产品投放西部市场,开始实现跨越式增长。从今年一季度表现来看,解放西部地区百日销量突破两万辆,首先,得益于对市场前瞻性的预判并精准施策;同时在储备资源、抢夺市场、密集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等方面加大力度。其次,得益于产品布局先行,推出贴近用户、深受用户青睐的产品。最后是得益于强大的经销商团队,每个经销商都充满着激情,全力以赴的提高自己的贡献度。

  “尤其是在渠道建设方面,我们以三金结构来区分经销商级别,李玉峰说,分别是‘金钻’型销量级、‘金盾’店型结构,以及‘金字塔’结构的双基地,通过打造三种核心渠道网络,提高整体经销商水平。”

  除此之外,解放西部地区还发挥了双基地的优势,李玉峰认为,西部地区最大的特点就是两个基地的产品可以互补,发挥两基地最大的优势。西部地区的用户面对长春、青岛、成都、柳州四个基地的产品,有多种选择,同时经销商也根据区域市场的不同,选择最适合该区域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这对于经销商开发当地市场起到了最大的作用。

  “与此同时,西部营销部成立以后,目前共有200家左右经销商,在他们遇到一些困难后,可以第一时间与我们厂家快速沟通并解决,同时协助经销商提升销售能力,加速他们自身发展。”李玉峰表示。

  产品为王 高端产品倍受西部地区用户青睐

  多年来,一汽解放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以持续创新为根本,前后数代解放卡车的相继推出,是解放人秉承产品为先的理念,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针对西部区域高原、高山、高寒、地域广、运输距离长等特点,一汽解放推出了大马力、大扭矩的产品,还开发了西南款、北方款、四季款、山区款、高原款等产品。同时由于西部地区少数民族用户较多,生活饮食习惯的差异化,对产品舒适性及配置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解放在新产品上进行了增配不增价,在原来的配置上提高驾驶室的舒适性,并围绕用户在运输中的痛点增加康迈轮毂、四方位影像、防盗油箱等配置满足用户多种需求,给用户带来超值体验感。

  李玉峰特别强调,随着时代的进步,目前解放的JH6、J7等高端产品越来越受到西部用户青睐。一季度,解放J7在西部区域销量达852辆,同比增长13倍,AMT销量929辆,同比增长46倍。

  从用户使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考虑,一汽解放在2021年推出了解放三大总成核心零部件终身服务政策,开创了行业终身服务的先河。李玉峰表示,解放之所以敢于推出这一服务政策,都基于解放具备强有力的生产、质量、研发保证体系,这些完全可以达到用户的要求,同时为用户整个TCO的价值体现带来了巨大收益。

  李玉峰强调,解放除了在产品上不断创新,为提升用户服务体验,解放逐步向人与车的互联互通方面转型,以解放行为载体,打造解放行客户生态平台,强化车联网数据应用,帮助用户进行驾驶行为纠错,同时节油教练帮他进行省油的指导,让解放卡车成为用户“既省钱又赚钱”的致富伙伴。

  全年目标4.4万辆 打造增长极完成“525”小目标

  谈及全年目标,李玉峰表示,西部区域作为解放的增长极之一,潜力无限。从第二季度开始将围绕44000辆这一目标,提早进行市场布局,在西部区域积极落实国六生命工程、525网络工程和专用筑基工程三个工程,树立高端产品和百强县两大标杆。

  随后,李玉峰进一步解读了“用三年时间实现5万辆和25%的份额”的525网络工程。“今年是525网络工程最关键的一年,也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今年西部区域要实现4.4-4.5万辆的销量,明年就可以顺利完成525目标,对于解放来讲,这是一个小目标,但是对于西部区域来讲,它是战略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只有我达到了5万辆和25%的目标,可以说解放基本上在西部已立足脚跟,也支撑解放未来得以在西部持续发展。”李玉峰如是说。

  西部区域一直是解放最为看重的战略重点。“百日两万”不仅蕴含着解放西部营销战线同志们的拼搏付出,也充分印证了解放西部战略所迸发出的蓬勃力量。今年一季度,解放各区域传来捷报,京津冀地区百日达三万辆、东南地区破万辆、西部区域百天破两万辆......助推一季度一汽解放整车销售19.1万辆,其中中重卡销售超1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84%,稳居行业第一,既实现了2021年的“开门红,也取得了 “十四五”的“开门红”。创新不止、持续领航,相信解放西部地区在李玉峰的带领下一定能早日完成全年4.4万辆的销售目标。(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龚磊)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