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百日销量达两万辆 解放西部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1年04月12日 06:5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4月12日成都讯(记者 龚磊)4月10日,以“越两万,初心如磐;战百日,再铸辉煌”为主题的一汽解放西部百日2万辆庆典在成都举行。西部区域一直是解放最为看重的战略重点。“百日两万”不仅蕴含着解放西部营销战线同志们的拼搏付出,也充分印证了解放西部战略所迸发出的蓬勃力量。

  活动现场,一汽解放工会主席张国华介绍,2015年,一汽解放着眼“十三五”发展目标,成立了西南营销部。六年来,在西部将士的努力拼搏下,西部区域销售业绩不断突破,2016突破1万;2017超过2万,2019跨越3万,三年三倍增长。2020年,西部区域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年销售3.6万辆,再次打破记录。

一汽解放工会主席张国华致辞

  "解放能够在“十三五”实现“中国第一”,西部市场功不可没,解放要想在“十四五”迈向“世界一流”,还需要包括西部市场在内的营销体系实现更大突破,作出更大贡献!西部区域百天两万的销售业绩,可以说就为2021年夺得一个头彩,为“十四五”开了一个好头!"张国华表示。

  今年一季度,解放各区域传来捷报,京津冀地区百日达三万辆、东南地区破万辆、西部区域百天破两万辆......助推一季度一汽解放整车销售19.1万辆,其中中重卡销售超17万辆,同比大幅增长84%,稳居行业第一,既实现了2021年的“开门红,也取得了 “十四五”的“开门红”。

  回顾亮眼的一季度,解放西部区域紧紧围绕“建储备、拼节奏、冲销量、”核心思路,以西部29个重点项目为抓手,深入推进“4327”营销策略落地。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西部营销部部长李玉峰介绍在一季度营销工作中,西部区域取得了以下突出成绩。

一汽解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西部营销部部长李玉峰介绍一季度营销工作

  在整体销量方面,一季度西部紧紧围绕西北、云贵、渝桂、四川等7个万辆冲锋团,通过市场的精准预判,合理调配双基地产能,提前建储;同时结合风雷、特洛伊等新式战术、战法,密集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拼抢订单,百日销量达到2万。

  在市场份额方面,1-2月解放西部整体份额32.5%,行业第一,牵引份额36.1%,行业第一,载货份额42.0%,行业第一,自卸份额19.1%,排名前进一位。

  在趋势产品方面,实现3个倍增:2021年西部聚焦国六、高端牵引、AMT等趋势品种,成立专项提升项目组,强化产品改进与资源组织,同时加快客户开发,一季度国六销量312辆,同比增长11倍,J7销量852辆,同比增长13倍,AMT销量929辆,同比增长46倍。

  在渠道提升方面,打造3个集群:2021年西部聚焦网络建设,全力打造西部核心网络集群。一季度成都源兴、广西解放、广西超大销量已超过1000辆级别,乌鲁木齐惠华、自贡飞驰、西安宝信达、宁夏金海超已达500量级,另外有陕西金色佳合等13家单位销量达到300量级,西部渠道整体营销能力进一步提升。

 

  随后,在活动现场,解放品牌针对区域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伙伴,颁发了“百日两万护航奖”、“春晓奖”、“专用开拓奖”、“百日两万荣誉奖”、“百日两万卓越奖”“百日两万领航奖”、“百日两万智尊奖”和“唐古拉奖”、“昆仑奖”、“卓越贡献奖”十个奖项,鼓励在20000辆目标达成过程中表现优异的经销商、服务商,致敬长久以来支持和信任解放的客户伙伴。

  西部百日销量突破两万辆既是2021年解放市场销量的重要历程,也是再次跨越发展的起点。持续领航、勇往直前,在西部区域积极落实国六生命工程、525网络工程和专用筑基工程三个工程,树立高端产品标杆和百强县标杆,相信解放将延续一如既往的发展势头,定能早日完成全年4.4万辆的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王跃跃)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