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汽解放一季度产销双增 重卡销量增85%

2021年04月08日 09:2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一汽解放4月7日晚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产量139840辆,同比增长59.12%;累计实现销量191060辆,同比增长76.8%。

  其中,重卡一季度累计实现产、销量122374辆和166837辆,同比增长65.06%和85.84%;中卡一季度累计实现产、销量3389辆和3985辆,同比增长20.69%和25%;轻卡一季度累计实现产、销量14003辆和20214辆,同比增长28.57%和34.05%。

  一汽解放作为我国重卡行业的龙头,销量已连续五年行业第一;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行业第一;单一品牌重卡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牵引车销量连续十五年行业领先;轻型车销量连续五年实现高速增长。

  今年以来,一汽解放创新营销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对销量实现“开门红”起到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为更好地应对上半年重卡市场激烈的竞争,一汽解放春节期间就调整到开工状态,提高备货量,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经营目标提供充足“弹药”。

  自开年至今,解放云店生意火爆,吸粉无数,配合趣味十足的线上营销活动,共累计192万次访问量,99.1万名用户积极参与。三大重磅活动推出,引爆卡友购车激情,售出车辆高达42065台。

  1月推出“全系认筹迎元旦,购车钜惠上云店”重磅活动。本月云店认筹活动累计售出10805台车,江苏、京津冀、吉林三地,订单数量位居前三,战绩牛气,开年大吉。

  随后,2月推出“新春大拜年,认筹喜连连“重磅活动。本月云店认筹活动累计售出14257台车,京津冀、广西、江苏三地订单数量位居前三,可见华东、华北区域卡友购买热情相当积极踊跃。

  而春节”解放新春送7亿,购车抽奖赢丝旗“重磅活动更是助推销量进一步提升,新春瓜分7亿礼活动期间通过云店火爆认筹,订单车辆高达17003台。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活动的团购大客户共有175家,其中三家大客户,分别购入100台车,达到活动购买上限,实力可见一斑。山东、安徽、京津冀、江西、辽宁五大区域订单数量领跑全国。

  进入3月,一汽解放青岛新品悍VH与3月17日在山东临沂全国首发,该款车型在外观、结构、动力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升级,满足多种工况运营需求,为卡友致富之路提供全新选择。

  3月25日,一汽解放质惠版500马力牵引新品上市活动以合肥为主会场,通过网络直播分别与黑龙江哈尔滨、山东聊城、山东临沂等城市连线采用“1+9”十城联动的形式举行。此次发布的新品适应长途、短途的运输需求,打造低自重、高舒适、低油耗、高可靠、高安全五大核心优势,更在长换油、免维护方面实现进一步提升,实现细分市场全覆盖。

  3月26日,一汽解放&中集凌宇联合开发产品发布暨千辆订单发车仪式在河南洛阳隆重举行。一汽解放&中集凌宇强强联合,将以崭新的姿态赢得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多用户的青睐。

  3月31日,中国石油和一汽解放在石家庄启动战略合作,合作双方以共同创新,构建物流行业新生态为出发点,旨在合力推进国内物流行业的复苏与成长。

  一汽解放2020年年报中表示,公司2021年工作重点将进一步强化战略管理,优化战略目标分解、承接、执行、监控、评价全过程,确保战略加速落地,引领企业更快、更稳、更好发展;聚焦产品领航主线,高效管控和优化产品包诞生全过程,加强产品优势储备,持续夯实解放市场地位。

  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加速技术创新突破和新业态发展布局,构建多元核心优势,助推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强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电动化、高品质的“四化一高”技术战略指引,重点推进科技规划纲要落地,持续提升“创领三途”技术品牌影响力;提升新业态洞察体系能力,全面开展基于场景及产品包的市场洞察及新商业模式设计,探索和完善新业务运营及发展模式,加速新业态落地。推进车联网平台和生态建设,强化基础数据服务与平台对接,加快车联网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与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开拓产业链新合作伙伴,加速推进关键零部件布局,打造“车-场景-平台” 安全稳定可靠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此外,公司将围绕全面打赢国六领先、质量提升、开源节流、制造升级和海外突破五大重点战役,提高认识、坚守底线、落实责任,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紧盯欧洲标准,围绕四大工程和供应链,推动公司质量保证能力持续升级;加速海外战略有效落地,着力优化和完善国际产品布局,瞄准国际目标市场特殊需求,开发差异化产品,加快推进出口产品向6代升级,逐步打造区域化爆款产品,以强产品力支撑海外上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