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6日20时至27日20时)    ·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共创安全发展环境 同城网约货车平台服务倡议书发布

2021年04月01日 08:0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为推动同城网约货车平台服务安全发展,共同构建安全规范和谐美好的同城货运服务市场,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携手多家企业发出了《关于协同推进同城网约货车服务安全发展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共建安全规范和谐美好的同城货运服务市场

——关于协同推进同城网约货车服务安全发展的倡议书

  近年来,数字经济快速兴起,带动同城货运服务数字化转型,同城网约货车市场加速发展,掌上约车、随叫随到、利企便民。同城网约货车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智能化技术,赋能平台内中小运力资源,精准匹配供需,落实绿色配送,为各类商家提供高效服务,助推城市商业繁荣;为百姓生活提供便捷服务,助力民生物流升级。同城货运服务市场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升级,成为国内大循环中助力城市物流转型,提升民生福祉的新兴服务领域。

  同城货运网约车平台整合社会分散的运力资源,一头连着城镇大小商家,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正在重塑同城货运服务市场格局。同时,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行业发展方式较为粗放,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薄弱,平台准入和退出机制不健全,市场秩序不规范,行业标准建设滞后等问题。

  安全重于泰山,规范方塑品质!为推动同城网约货车服务市场安全规范发展,维护行业和谐稳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联合相关平台企业共建《同城网约货车平台安全运营规范(团体标准)》,提出如下倡议:

  ——树立安全发展服务意识。把安全作为服务的核心宗旨,把维护消费者的财产和生命安全作为首要责任。强化平台经营者交通安全提示责任和平台内经营者安全教育要求。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维护安全稳定的市场秩序。

  ——完善安全运营体系建设。加强平台经营者安全组织管理,推动建立安全运营指标考核和评价体系,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车辆,强化车辆安全技术维护和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完善平台内经营者的安全审核和准入退出机制,构建安全、诚信的服务能力。

  ——加强安全技术设备保障。引导平台经营者加大车载智能视频、音频监控等安全设备投入,运用数字化技术主动介入不安全驾驶行为,保障平台用户安全。强化加密技术应用,保护平台用户隐私及信息安全。

  ——加大安全专项资金投入。强化平台经营者安全运营专项资金保障,构建可持续的安全运营体系,打造确保安全的专业人才团队。

  ——推进安全保护多方共治。协同推进行业标准建设,建立社会舆论监督机制,及时回应公众反馈的安全隐患。强化与警方高效联动,推进短信“一键报警”措施应用。

  让我们携手共推同城网约货车平台安全规范发展,共同打造安全规范和谐美好的同城货运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