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巴黎!安凯纯电动双层观光客车批量出口法国    ·帅铃ES6获全球首个轻型商用车行业六维电安全体系认证    ·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领航产业发展 中国石油与一汽解放签署战略合作

2021年03月30日 14: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1年3月31日,河北省会石家庄,中国石油和一汽解放将在此进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合作双方以共同创新,构建物流行业新生态为出发点,旨在合力推进国内物流行业的复苏与成长。在此同时,一并举行的还有一汽解放京津冀区域三万辆庆典活动,庆祝一汽解放在2021年携手用户共进美好新程而取得的卓然成绩。

  抢滩一季度 京津冀销量破3万辆

  2020年至今,不期而至的疫情让国内物流行业的车速“慢”了下来,但随着多方协同、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一汽解放等央企率先发力,促进物流行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让燕赵大地物流行业的车速再度“快”起来。2021年,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电子商务的发展和物流运输的恢复,卡车销售环境得到快速复苏。2021年首月,国内中重卡行业销量超20万辆,成为自去年4月份以来行业月度销量的历史第二高点,解放也随着市场上扬的形势逐月开创月产新高。一汽解放在销售、服务、维保等优势政策的释放下,京津冀区域仅用三个月的时间,便达成年度内销售突破三万辆的卓然成绩。这是企业强大品牌实力和产品价值的又一次展现,它不仅是市场对解放实力的认证,也是卡友对解放品质的信赖。

  2020以来,面对新冠疫情汹涌而至的挑战与产业环境的纷繁变化,一汽解放与事业伙伴一道,坚定履行国有企业责任,保供应、促发展;奋战抗疫一线,传递品牌关爱,合力推动物流行业的复苏与成长。

  2021年,解放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主线、以目标为导向、以满意为标准、以创新为驱动”的营销理念;精准把握京津冀等重点市场的需求发展趋向,依托解放J6价值版等定制化产品,以首战即决战的昂扬斗志,打赢开门红战役。2021年1-3月,解放品牌京津冀区域达成销售3万辆,稳居区域市场行业销量首位。

  2021年一季度的最后一天,在这样积极有利的态势下,一汽解放与中国石油河北分公司的战略合作开展,对双方“植根燕赵大地 领航产业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秉承“为用户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验”的宗旨,一汽解放逐步打造“生态朋友圈”,构建全方位用车服务。此次,通过央企之间的密切合作,携手共建美好生态,凸显了解放“用户第一”的企业发展原则回馈用户,为用户打造创盈模式新升级。

  促生态朋友圈 央企间战略合作启动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汽车品牌,“解放”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命名,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牌卡车驶下生产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历经六十余年使命传承,自主创新发展,七代产品更迭,解放卡车累计产量近 800万辆,通过不断向上攀登,形成当前五大整车基地、三大总成基地和三大新业态基地的产业布局。解放坚持“永求第一”的定位,践行“做最值得骄傲的商用车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探索中砥砺前行,走出一条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振兴之路。

  而作为中国境内最大的原油、天然气生产、供应商,中国石油集团业务涉及石油各项领域,在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中石油河北分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企业,充分发挥中国石油品牌优势,以加油站黄金终端为依托,加快网络建设发展,油品销量逐年递增。坚持以人为本、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宗旨,适应市场经济需要,不断深化完善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综合效益稳步提高。

  物流被视为经济生活的动脉,它承载着整个经济生活的血液循环。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打通上下游产业链的“绿色通道”,物流是关键一环。在新竞争形势下,传承振兴民族工业的梦想,凝聚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力量,一汽解放与中石油等事业伙伴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稳健发展,创新前行,持续为商用车客户群体提供最具价值的运营解决方案,并以此成为推动中国物流经济发展,带动产业链升级的骨干力量。

  沧海横流翻作浪,万众一心化为桥。这次强强合作,肩负着万千用户的信赖与期待,践行解放“为用户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验”的创新战略。解放精准把握商用车用户群体后市场需求,与中石油启动战略合作,整合央企优质资源,携手创新行业生态,为解放用户提供更坚实的赢利保障,全力开拓共赢发展的新格局。从长远来看,它也必将会对地方经济带来有益的刺激和带动,开辟一条促进物流运输,提升民生质量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