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满足消费升级 房车产品向专业化、系列化发展

2021年03月23日 13: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纵然降温与沙尘在初春为出行带来些许阻碍,然而3月18日开幕的房车露营展览会却以热闹的现场氛围回应了当天阴雨和低温。各房车企业纷纷带着各自的新产品亮相,期待在疫情过去之后,帮助人们释放那份按奈不住的出游愿望。

  此次房车展现场热闹不仅源于民众出游愿望的提升,另一方面源于房车生产企业提供的产品更加趋向专业化、系列化,为用户提供了丰富、便捷的选择。

  房车底盘向专用化发展

  房车露营展览会现场,一位来自无锡的房车用户表示,房车底盘更加轿车化,而且是国六产品。“我准备换车了,”这位用户说,“新车外观好看了,内饰高级了,顺便就换国六的了。

  此次房车展各企业带来的专业化产品满足用户各样需求。作为老牌房车生产企业,中天行在房车展现场推出进口依维柯房车底盘,是在进口New Daily底盘车的基础上改进,在满足高端房车改装需求的同时,更注重终端用户的细节体验。

  外观方面,2021款进口依维柯房车专用底盘在保险杠、门侧板、反光镜、A柱等部位进行了亮化处理,前雾灯轮廓镀铬,豪华乘用车特征明显。而在内饰方面,豪华公务舱的设计以驾乘者为核心,在触感、听觉、视觉三个方面的改进,侧重于提升用车体验,更贴近豪华轿车质感。”

  除了中天行带来的进口依维柯房车底盘,房车展现场来自南京依维柯的底盘产品依然占据主流。八成以上的展位有依维柯底盘产品,并且较大比例采用新款欧胜底盘。有房车改装企业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款依维柯欧胜底盘为房车改装创造了良好条件。“举个简单的例子,欧胜底盘预留了房车电瓶的位置,”一位房车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在改装过程中将房车电瓶放在发动机舱里。”

  房车产品愈加系列化

  近几年房车市场最有力的新势力非上汽大通莫属,在2020年10月23日,上汽大通品牌发布会暨房车之夜于江苏溧阳举行,上汽大通MAXUS旗下包括旅行家、生活家、探索家在内的十余款全系房车车型悉数亮相,以一次创新场景的沉浸式体验展现其强大的产品矩阵及过硬的产品实力。

  在此次房车展现场,上汽大通房车家族的生活家V90纵床以及旅行家V90 2021款上市。除此之外,基于G10底盘的升顶式露营车,以及拖挂房车产品悉数亮相,展示了上汽大通房车全产品线的实力。在房车展举行的四天时间里,实现单站活动销售116台的成绩。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位刚刚定购上汽大通房车的用户,他表示选择大通房车首先是基于产品外观的轿车化体验,另一方面也是看到大通房车产品型谱很多,考虑到今后更换和升级车辆,可以从长计议了。

  除了依维柯和大通底盘之外,长城皮卡、跃进轻卡底盘的房车也有展出。跃进轻卡房车由于其“商用车感十足”的属性,目前尚不被消费者接受。而长城基于皮卡乃至长城炮底盘的房车在现场展出很少,尚未形成市场关注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车展现场名为“江铃集团旅居车”的展台吸引了众多中老年观众的驻足,该展台的房车涵盖了江铃福特生产的全顺底盘,江铃轻卡底盘以及皮卡度盘,同样拥有多种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目前房车消费群体较大比例为刚刚退休的中老年人,这就要求房车企业在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售后服务方面需要有更高的标准,方便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房车。(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 马瀚明)


(责任编辑:郭涛)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