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发布,多项涉及汽车    ·陈维杰:长安凯程数智化转型,助力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升级    ·追求极致能效,速豹开启高能效大宗运输新时代    ·摘得“首季国内销冠” 中国一汽向新而行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4日20时至15日20时)    ·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定义天然气重卡价值新标杆 解放鹰途NG新品上市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数字化时代 福田戴姆勒推出云端预见性服务

2021年03月16日 09:46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度影响了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商用车企业增设直播间进行线上宣传、销售等手段,加速了“云”平台的业务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云服务”的数字化进程持续加速,在注重售后服务的商用车行业,如何更好地利用“云”平台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值此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推出专项策划——《数字时代如何做好“云”服务》,通过聚焦商用车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成果,“云服务”事例,共同提升商用车行业发展速度。

  2020年春,来自山东的王方舟师傅驾驶欧曼卡车,在行车过程中突然出现电池电量等关键零部件及车辆运行状况预警,欧曼服务中心通过设置在车辆内的传感器获取车联信息,并第一时间联系王师傅告知车辆故障具体原因。同时,一方面督促客户返厂维修,另一方面向属地经销商或服务站推送故障工单,提前告知诊断结果及提示服务站工具配件准备,缩短用户进站维修时间。对王师傅来说,不仅能提前知悉故障并合理安排自己的进站维修时间,而且通过及时排除故障确保了运输过程高效且无忧。

  帮助王师傅解决问题的就是欧曼卡车通过预见性诊断及时预警防患于未然。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设置在车辆内的传感器获取车联信息,经过大数据分析,对零部件寿命进行预测,提前感知车辆可能存在的故障,并告知车主。其中,针对制动系统、电池电量等关键零部件及车辆运行状况预警,拒绝安全隐患。同时预见性诊断还提示油品、尿素等排放超标预警,为客户提前打好“预防针”,做好相应准备。此外,预见性诊断还形成联动机制,当系统检测出车辆存在的故障后,一方面督促客户返厂维修,一方面向经销商或服务站推送故障工单,提前告知诊断结果以及提示服务站工具配件准备,从而缩短用户进站维修时间。

  除此之外,电控模块远程升级不进站,单车标定服务只需5分钟,0成本,场景化标定数据匹配,更经济、更安全。同时,福田汽车还将根据场景化和区域工况化自动匹配最经济高效的标定数据并发回车辆的电控模块,使得车辆的操控性更佳、油耗更低、驾驶更安全。

  而云管家能够随时掌握车辆信息,该服务将随时随地向车辆发出“问题”,实时掌控车辆的“身体状况”。云管家服务将为车辆建立全周期档案,用户可以实时获取车辆配置及健康档案信息、电子保修卡。同时,云管家将全程记录车辆运行数据,通过远程故障诊断,及时发出预警。此外,云管家还将监测车辆行驶状态,向用户提示不良驾驶行为,并给出专业驾驶指导,实现降低风险、零部件损耗和燃油成本。

  另外,依托智科车联网、专家诊断系统、福田e家三大技术平台,能够实现对车辆的智能健康检测,该项服务对客户车辆免费进行季度的健康体检,为客户用车提供安全保障。季度检测后,福田汽车建立客户车辆健康档案,根据结果向用户出具维修保养建议。

  除了通过云端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快捷、准确、专业的售后服务,福田戴姆勒汽车还通过线上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开展数字化营销。

  在线上直播方面,自2020年5月直播主播账号搭建后,欧曼开展多方位尝试,在2020年下半年重点围绕欧曼品牌/产品/活动/售车政策及保养、客户养车用车经验分享,线上线下交互等系列内容开展。

  相关主播号、官方号、多平台账号运营,多种形式开展,例如有与内部讲师专家互动,线下活动现场见证,卡友夜话连麦互动,客户集散地面对面交流等,拉近与客户距离,引发情感共鸣,且所有直播同期进行分发,扩大直播宣传。

  直播效果:自2020年7月份开始,全年累计直播场次70+场,累计观看量21万以上,累计获赞56万,专职主播个人粉丝量4000+,获赞量破万。

  而在短视频传播方面,自2020年7月抖音平台账号聚焦欧曼渣土车、欧曼自动挡重卡等新重产品与活动开展短视频创意内容推广,总粉丝数约13万,下半年视频总播放量月4615万,点赞总量47.5万,视频总发布频次129支,收集线索973条。

  快手平台账号总粉丝量突破10.3万,2020年下半年视频总播放量1695万,点赞总量18.3万,视频总发布113支,线索收集500+条。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