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创新赋能 徐工汽车混合“云”模式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15日 10: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度影响了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各商用车企业增设直播间进行线上宣传、销售等手段,加速了“云”平台的业务开展。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云服务”的数字化进程持续加速,在注重售后服务的商用车行业,如何更好地利用“云”平台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值此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推出专项策划——《数字时代如何做好“云”服务》,通过聚焦商用车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成果,“云服务”事例,共同提升商用车行业发展速度。

  2020年,徐工汽车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中迅速复工复产、高产满产,在市场竞争中稳扎稳打,实现全年重卡销量28188台,营业收入100亿。在优异的市场表现背后,徐工汽车不断追求创新变革,加速“云”平台发展,以私有云+公有云的混合云模式搭建,基本形成最终用户、车主、服务站、经销商、主机厂的全链条全业务面覆盖,全面支持徐工汽车近几年业绩增长。

  关爱用户,一切从用户需求出发,徐工汽车在用户支撑方面利用混合云平台搭建了以微信“e富通”、整车档案系统、车联网平台、DMS、X-GSS等全方位的数字化平台支撑信息化体系。与此同时,通过“e富通”与内部数字化平台集成实现了司机报单维修、问题反馈、备件购买以及整车信息的全方位连接。

  值得一题的是,通过DMS系统徐工汽车搭建了经销商、备件中心库、服务站等相关方数字化管控体系。针对海外客户,徐工汽车依托徐工集团X-GSS(全球备件信息系统)解决了国外客户对备件需求的精准提报和管理。现在徐工汽车已经基本形成了国内外完善的服务、备件管理体系,数字化已经是是徐工汽车与最终用户最好的连接手段,在未来发展道路中徐工汽车将会充分借助最新信息技术服务客户,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

  在热情拥抱“云”世界的同时,徐工汽车更深知行走一线的力量,9个服务队在最炎热的季节分赴全国20多个省份、走访了全国10000余名终端客户,全身心聆听市场一线的声音;我们的服务站总数突破1200家,地级市覆盖率100%,全心全意投入、高效响应每位车友的殷切期盼。

  2021年面对更复杂的竞争环境及“十四五”更高目标,徐工汽车紧跟徐工混改的创新机制,在新征程改革破局,危机中抓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围绕“新营销、新技术、新能源、新金融、新智造”五新工程,对“平台化+专业化”运营模式变革,夯实营销体系变革成果,为完成更高的销量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