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未来 一汽解放2024媒体、投资者交流会召开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日20时至3日20时)    ·长城皮卡1-3月全球累计销售43495辆 国内终端市占率近50%    ·国家发改委:推动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和家装厨卫“焕新”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闭门峰会”在湖北十堰成功召开    ·助力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举办    ·献礼60周年 江淮1卡“物产中国 百万同行”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长城汽车2023年营收超1732亿元,单车收入提高1.2万元    ·曼恩助力危化品运输企业提升安全运营水平    ·加快“绿色”发展,一汽解放持续发力新能源领域    ·交付50辆!汕德卡护航东莞危化运输效“赢”一路!    ·成本油价格按机制调整 柴油每吨提高190元    ·3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0.8% 重返扩张区间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日20时至2日20时)    ·北汽福田武锡斌:商用车需紧抓低碳零碳转型调整作为发展主线    ·解放于长信:推进“四化一高” 助力商用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魏文清:汽车产业新一轮国际化窗口期已打开    ·2024第六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11月广州举办    ·2024第六届广州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将于11月举办    ·广汽集团2023年净利润44.29亿元,2024年挑战销量增长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十三五”汽车产业发展状况图解

2021年02月05日 07: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十三五”时期GDP平均增速约为5.7%-5.9%之间。5年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000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长率达到了6.5%。从国际上看,2015至2019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三分之一。尤其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大范围出现了负增长,中国成为2020年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享有“制造业明珠”之称的汽车工业,在“十三五”期间保持着平稳发展的态势,年产销量维持在2500万辆左右,更在疫情困难面前,实现率先反弹,一定程度上拉动和促进了我国经济的整体复苏。当然,这五年来,我国汽车市场同样呈现出两极分化、优胜劣汰等结构性变化,自主品牌的市占率更是接近历史新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在“十三五”收官之际,聚焦汽车产业,采访多位行业专家,力争从多个维度全面、系统地展开回顾与盘点,今天特别推出“一图解”,回顾“十三五”期间(为了更好地对比分析,列出最近6年的数据)中国汽车的点点滴滴。

  相关阅读:

  冲高回落高位盘整 中国汽车市场量与质

  限制逐步取消,合资合作不断呈现新业态、新模式

  兼并重组局部活跃 染指汽车业“野蛮人”增多

  从鱼龙混杂到优胜劣汰 造车新势力前路漫漫

  “合资自主”一地鸡毛 十年黄粱终一梦

  研发是一味"中成药" 自主投资额度有待提升

  回眸“十三五” 商用车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回眸“十三五” 商用车内外双线发展见成效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