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商用汽车2020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推介”揭晓

2021年02月05日 07:0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由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举办的“中国商用汽车2020年度杰出企业/车型/人物推介”,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推选出企业类、车型类、人物类等三大类别,基于2020年行业的特殊性,增加“抗疫贡献特别奖”,共19个奖项,另有一个奖项空缺。以下是评选结果:

  2020年度影响力杰出企业:一汽解放

  2020年,一汽解放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全年销量近49万辆,同比上升近40%。其中,中重卡销量近40万辆,同比上升近40%,连续多年位列行业首位,市场表现不俗。这一年,一汽解放加快数字化转型,扩大新业态朋友圈,实现一汽解放全体系战略能力提升,更使一汽解放在市场容量不断扩大的关口,全年创下“十个第一,十项纪录”,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行业第一,品牌价值突破877亿,连续九年蝉联卡车行业榜首,书写了一汽解放持续领航、不断跨越的胜势华章。

  2020年度成长型杰出企业:上汽红岩

  2020年,上汽红岩销售80077辆,同比增长37.9%,再创历史新高。工程车蝉联冠军,市场份额超21%。曾经的“短板”牵引车领域继续上扬,累计增幅116%。截止2020年12月底,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在上海洋山港顺利完成 2万标准箱的准商业化运输任务。在上汽集团的赋能下,上汽红岩坚持“以牵引车为突破口,坚持工程车、公路车‘两条腿’走路,并在产品、服务等多方面创新升级”的战略,2020年,蓄势已久的上汽红岩迎来能量爆发期。

  2020年度最具潜力杰出企业:徐工重卡

  徐工重卡2020年销售2.8万辆,同比增长34.7%,强势稳固行业前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进展后,徐工重卡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迈向“满产高产”,在内部管控、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后市场服务等方面全面出击,紧盯反弹需求,抢抓市场机遇,在山东、江苏等地相继斩获批量订单。同时,换电渣土车投入运营、青山新能源基地项目投资签约均备受关注。2020年,徐工重卡完成国五产品53款、国六产品21款,二代汉风P系列高端车型15款的开发和8款样车试制。

  2020年度最具创新精神杰出企业:空缺

  2020年度传播影响力杰出企业:福田戴姆勒

  2020年2至5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下销售和推广活动处于暂停状态。福田戴姆勒汽车积极应对,拓展思路,创新推出线上营销模式,将品牌推广和销售业务快速实现由线下到线上的转型,以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为主题,提升欧曼品牌和产品曝光量,并作为重卡行业首家企业推出延期还贷等金融政策,缓解用户压力。在三个月内共进行11场直播,总观看人数破千万,收集有效线索量698条,成交347台,转化率近50%,收到了良好的推广效果,连续数月销量增幅全行业第一,全年销量增幅全行业第一。

  2020年度彰显社会责任杰出企业:沃尔沃卡车

  2020年12月9日,以“聚爱成行、书送希望”为主题的沃尔沃卡车2020奋进之旅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圆满落幕。本次奋进之旅于12月3日在沪启程,横跨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等六个省市,直达四川凉山州冕宁县木拉乐村哈哈小学校。行程共历时6天,全长2,600余公里。多年来,沃尔沃卡车在坚持高效推进可持续发展同时,也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奋进之旅活动,沃尔沃卡车希望呼吁行业伙伴们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偏远地区的儿童教育问题。

  2020年度杰出技术团队:中国重汽黄河重卡团队

  9月16日,中国重汽集团全新打造的高端民族品牌——“黄河”,正式登上历史舞台。新一代黄河品牌干线物流牵引车是中国重汽推出的又一震动重卡行业的重磅创新成果。“子弹头”外形设计,通过匹配低风阻挂车,风阻系数(Cd)达到0.37,比全球行业主流产品低30%;采用曼技术MC/MT系列发动机、潍柴WP系列发动机双品牌动力驱动;具备L2级智能驾驶水平,确保驾驶安全。车辆同时预留了L3级无人驾驶系统接口,可满足未来L3级无人驾驶功能拓展需要。

   2020年度杰出合作伙伴:康明斯发动机

  截止目前,康明斯在华总计设有30余家机构,包括19家制造企业及3个重量级研发中心,生产发动机、发电机组、交流发电机、滤清系统、涡轮增压系统、后处理和燃油系统等产品;拥有19家区域分销服务中心,以及2000多家授权经销商。组建六家发动机合资企业。2020年,康明斯与中国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战胜疫情的挑战,以一系列优异的国六新产品平台和创新的技术突破再次引领技术升级,并在销售额及发动机销量再创新高。

  2020年抗疫特别贡献企业:上汽大通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1月24日除夕夜,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时间就是生命。大年初一一早,上汽大通无锡申联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骨干全员返厂上班。初二复工人员超过百人,占95%以上。专车在供应商处自提配件物料,连夜不间断运输。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建成当天,首批交付负压救护车,投入战斗。上汽大通成为最快批量交付工信部紧急订单的汽车企业,并受国务院公开表扬。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