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德卡G7S大马力燃气牵引车为大同注入新动能    ·江淮1卡坚持长期主义,深研四代底盘加速技术升级    ·长城汽车亮相北京车展,穆峰:做中国有根的全球化    ·向公路运输劳动者致敬 与一汽解放相约“5.2卡友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胡汉杰:牢记汽车强国使命 赢领创新转型发展

2021年01月29日 07:5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1月18日,中国一汽党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二十一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总部召开。会后,集团记者就贯彻落实党委扩大会精神,对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进行了采访。

  2020年是解放重组上市、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锐意进取、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的收官之年。在中国一汽鼎力支持、解放员工不懈奋斗下,公司年度重点目标全部达成,全年整车产量再创新高,整车销量持续领航,营业收入创历史突破,创下重卡五连冠、中重卡四连冠佳绩。同时,解放品牌价值达877.1亿元,连续9年位居商用车行业榜首。

  胡汉杰表示,2021年解放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持续贯彻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集团公司“831”战略部署、“3341”行动计划和“高效益、强创新、提能力”的工作总要求,全年按照“围绕一个目标、聚焦一条主线,坚持双轮驱动、打赢五大战役”的总体思路开展工作,奋力开启从“中国第一”到“世界一流”时代新篇章。

  为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解放将在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和盈利能力上狠下功夫,实现跨越式进步,巩固中国第一地位、挺进世界一流阵营,各项指标均达世界先进水平。

  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解放将持续贯彻“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并让其成为判断工作好坏、有无成效的标准,用多样化服务令客户满意、让客户放心。

  二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解放将以产品创新抢占细分市场,牢牢稳住J7高端产品定位、及时完善智能车新能源产品货架、加速突破轻卡客车产品线;以技术创新赢领未来,抢占新技术制高点,实现自主技术可控。

  三坚决打好“质量攻坚战”,解放将继续推进“质量就是生命”核心价值观,紧盯欧洲标准,围绕四大工程和供应链,推动质量保证能力持续升级。

  四坚持“开源节流”、大幅提升盈利水平,解放把降成本、增利润作为突出工作来抓,加强压力传导,坚决打赢开源节流攻坚战役。

  五坚持深化改革、强化战略引领,解放将加速征途二期试点落地,持续推进一体化,以数字化为依托提升战略引领作用,确保企业更快更稳更好发展。

  六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解放将持续贯彻总书记视察一汽重要讲话精神,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讲好解放故事,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发挥党建促经营效能,聚焦双关心、双满意,进一步提升解放员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在集团公司坚强领导下,解放将勇担汽车强国重任、坚定创新转型发展,以永争第一的精神、群情激昂的干劲,全力支撑集团战略转型、高质量发展目标达成!”胡汉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