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忙碌的2020 上汽大通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2021年01月22日 09:40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飞雪迎春,不平凡的2020年已然成为历史。迈入快速发展第九个年头的上汽大通,从搅动欧系宽体轻客市场的破局者,成为了中国汽车定制的领军者。

  战“疫”有我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生产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对于上汽大通而言,则是启动键,一纸“生产负压救护车”的命令,让原本进入春节假期模式的上汽大通重新回到热火朝天的生产之中。

  2020年1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除夕夜,在接到工信部布置的负压救护车生产任务后,上汽大通随即启动生产计划编排、关键设备物料拉动和员工召回等多项具体工作。为完成任务,上汽大通将负压救护车原本1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至10天。为此,上汽大通积极联系员工、客户和物料供应商,逐一解决员工个人防护、供应商休假停产及公共交通管制等难点问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确保首批负压救护车的准时交付。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负压救护车的紧急赶制,在工信部特派员的协助下,解决了滤材等物料的供应,保障了生产流程的顺利推进。与2月5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投入运营当日,准时交付当地,保障了新冠肺炎病人的安全转运。

  随后,在北京新发地局部疫情防控过程中,上汽大通组织数十台房车,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移动的休息场所。另外,上汽大通联合国药控股以V90为基础,打造P2级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参与口岸等地的检测工作,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产品出“新”

  疫情纵然在时间和空间上打乱了原有的生产生活秩序,但上汽大通的新产品依然如约而至。3月,T60皮卡柴油版上市;4月,搭载全新动力核心的D90 Pro上市;5月,新能源产品EUNIQ 系列上市,T70皮卡8AT产品上市;6月,全球首台燃料电池MPV——EUNIQ 7下线;8月,宽体轻客四车齐发;9月,流动早餐车出现在沪上街头,EUNIQ 7伴随上汽集团氢战略发布;10月,房车战略发布,产品进一步谱系化、细分化、专业化;12月,全新T70产品家族上市,V80 PLUS上市,新增九座商旅版车型。

  纵观上汽大通的2020年,升级、改款、新款产品接踵而至,从多个维度展示其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强大而产品力带来的必然是销量的业绩长虹,2020年,上汽大通累计销量达147,209台(含海外KD台套出口),同比增长17.16%。

  其中,作为起家业务的宽体轻客持续8个月领跑宽体轻客行业,全年宽体轻客累计销量为59,706台,同比增长83.8%,成就国内宽体轻客细分市场单品牌全年冠军,彰显了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家族强大的产品实力。而随着政策对皮卡的逐渐松绑,上汽大通皮卡家族全年累计销量为27,861台,同比增长5.16%。

  除此之外,上汽大通在MPV,SUV等产品线上也收获颇丰。随着EV90、EUNIQ系列等车型的上市,不仅展现上汽大通MAXUS在新能源MPV、SUV及轻客等全领域强大的定制实力,更由此受到了市场用户以及大客户的认可与青睐。在国内市场保持增长的同时,在澳洲、欧洲等发达市场接连获得行业用户大批量订单,销量口碑双丰收。

  定制升级

  作为全行业首家引入并实施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汽车企业,上汽大通利用工业互联网引领了汽车制造业变革,依靠整体数字化战略转型以及数字化技术产品应用,颠覆式创新业务模式,即从B端标准主导到C端数据主导。

  在整个产业链中,服务于研发、运营、营销、组织管理的众多数字化平台、产品和进行汽车制造的智能化工厂成为实现C2B智能定制模式的支撑。作为“灯塔工厂”的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成为了实现C2B定制化生产,践行上汽集团“新四化”理念的平台。

  自从推出C2B模式之后,上汽大通不断对其进行升级,涉及用户体验、生产流程等多方面。包括构建企业七大数字化平台。上汽大通已构建起了面向用户和升级在线管理的七大平台,推进以用户为驱动进行组织变革,用AI赋能C2B智能定制模式,为每一位用户“定制”更美好的汽车生活。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的国际汽车品牌、中国智造走向世界的代表品牌之一,上汽大通立足“新四化”,秉承“智选-智联-智行-智享”理念,基于上汽实力建设全球首家全新C2B定制工厂——上汽大通南京C2B工厂,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理念融入“上汽制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驱动整个制造体系智能化升级,也为世界贡献了大规模智能定制模式的智慧和力量。

  如今的上汽大通,已拥有无锡、南京、溧阳三大生产基地,上海、南京、溧阳三大智能研发中心,拥有一支具有正向研发能力的研发和设计团队,自主培养了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近1000位工程师。向着公司成立第一个十年迈进。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