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坚持创新 向新而行 克诺尔是如何跑赢市场增速的?

2021年01月20日 09: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2020年汽车行业产销数据出炉,全年汽车产销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降2.0%和1.9%,与上年相比,分别收窄5.5个百分点和6.3个百分点。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523.1万辆和513.3万辆,首超500万辆,创历史新高,商用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0.0%和18.7%,在受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产量增幅比上年提高18.1个百分点,销量增速比上年实现了由负转正。

  作为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环节,零部件领域是产业发展的动能之一,深刻的影响着汽车行业技术创新。而作为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的制动系统供应商,克诺尔集团在进入中国市场的20年间是如何发展?对未来又是如何思考的?在克诺尔集团与重庆举行媒体日之际,克诺尔亚太区执行董事会主席徐保平分享了他的思考与心得。

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亚太区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徐保平

  落子重庆 面向全球

  自2005 年以来,作为商用车和轨道交通的制动系统供应商,克诺尔集团在中国已装配应用2500套制动系统在列车上,为地铁提供了15000套制动系统,为高铁提供了14000套制动系统。持续为高速铁路、动车组、地铁、有轨电车、机车、客车和货车提供配套设备与服务。

  目前,除了2000年成立,并于2005年升级为中国地区总部的上海公司之外,克诺尔在20年的时间里分别成立了位于大连、重庆、十堰在内的多家合资、独资公司。产品包括空气供给与处理系统、传动系统、车辆动态控制、轮端系统、转向系统、轮端系统在内的六大系统。客户涉及国内十余家商用车和零部件制造企业。

  对于地处重庆的合资公司——克诺尔商用车系统 (重庆)有限公司的发展,徐保平表示,重庆地区的汽车产业在中国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介绍到,从2011年正式成立合资公司,在九年多的时间里,合资公司经过股权架构调整、产品升级换新、建立良好的管理团队等等,展现出了良好的发挥展潜力,近两年的发展速度尤为加快。

  徐保平介绍到,重庆合资公司是克诺尔在中国的研发、生产和制造中心。“它不仅仅服务于整个中国市场,”徐保平说,“还开拓了部分出口欧洲和日本的业务。”

  重视安全 坚持创新

  安全与创新,是徐保平在媒体日活动中反复强调的克诺尔基因。“让中国的商用车更安全,是克诺尔安全的基因。我在克诺尔工作八年,安全的基因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笔财富。”徐保平他表示,“未来,针对安全的技术含量可能会变,但是克诺尔对安全的责任不会变,安全基因是我们企业经营和发展的重要支撑。”

  而谈到创新,徐保平表示,从在欧洲为卡车装备四轮直接制动的空气制动器,到为中国多家重卡主机厂供应AMT变速器换挡控制机构,再到今天为智能驾驶而“生”的智能电液控制的循环球转向机,创新基因从一开始就是驱动克诺尔健康发展的主动力。

  他介绍到,克诺尔首先提出“在自动驾驶时代将转向和制动两大系统整合研发才是智能驾驶核心”的理念。“其实这个理念我们在多年前就提出来了,进行过一些前期的研发,”徐保平说,“在转向方面我们又进行了一些全球性的并购。”他介绍到,目前克诺尔在全球商用车转向系统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三位。“全新理念设计的产品意在美、日部分车型上应用,”徐保平说,“在中国已经与部分用户进行应用匹配的试验性工作。”

  正是基于这种不断地创新,在面对市场环境变化时,克诺尔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动力,徐保平也拥有更充足的底气。2020年中国商用车市场再创新高,其中重卡市场增幅超40%,徐保平透露,作为上市公司,克诺尔2020年的经营数据需要首先在法兰克福股市披露。“但我可以透露的是在这一年,克诺尔的增幅跑赢了大盘。”徐保平肯定地表示。

  另外,面对有媒体提出“采埃孚已完成对威伯科的收购,此事对克诺尔是否互有影响?”时,徐保平坦言:“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拥抱未来 向新而行

  环保压力、能源转型,都是我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动力。而用电驱动和控制,是新能源汽车实现零排放、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基础。徐保平介绍到,针对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克诺尔进行了EBS改进,使车辆拥有更优异的制动性能、更低能耗,同时配备盘式制动器,通过EBS对电机制动与行车制动的协调,使得半年左右需要更换的摩擦片损耗大大降低,提高车辆的工作效率、降低运维成本、提高安全性和驾乘舒适度。“目前,改进后的EBS已大量应用于国内主流客车。”徐保平说。

  对于未来与客户的共同进步,徐保平表示,中国卡车行业正在大步向上发展,克诺尔拥有优秀的合作伙伴、客户以及上下游企业。“企业经营的产品战略要对,执行力要强,”他说,“相对来讲,面对市场,面对客户,要有一颗谦卑和尊敬的心来对待。”

  徐保平透露,克诺尔集团不停地在研究全球交通行业面临的趋势和发展,以此来进行对于企业的定位,对于产品的定位。对“新四化”趋势的深入研究已经在进行,也制定了相关的规划和研究的发展方向。

  他认为,未来整车业务的发展,安全的要求并没有降低,反而得到更大幅度的提高,要让商用车安全地实现智能驾驶和辅助驾驶,对于整车厂、零部件厂商是有巨大责任的。“以成本可接受、技术方案完全可靠,实现交通的安全,这是未来行业发展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徐保平介绍到,“我们很多产品的设计都是依照这样的方向来进行匹配和调整,制定我们的发展战略。”

  对于未来发展中的减排和电动化,徐保平表示,克诺尔的产品并不直接对排放进行控制,但会通过电子控制令排放控制有效提升。他认为,整车的互联,驱动的互联也是未来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在互联方面非常重要的业务是智能维护管理,克诺尔正在进行投入和研发的方向。

  从徐保平的分享中不难看出,在重视安全的基础上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拥抱新的发展方向,是克诺尔超越行业增速的底气与实力。已经在华发展二十年的克诺尔将如何续写未来篇章,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