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交付30台!联合重卡新能源车型助力电动宜宾绿色发展    ·可靠性实用性拉满 江淮1卡骏铃气体机让你放心省钱    ·豪沃MAX燃气车:用户黑金运输路上的得力助手    ·张建勇任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衷俊华接棒金文辉,江铃汽车迎重要人事调整    ·付炳锋:开拓商用车能源多元化应用的良好局面    ·省即是赚 解放轻卡混动领途值得买    ·快递江湖起风云 解放高段位载货车带来“及时雨”    ·周治平出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纯电小卡家充实惠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一汽解放6SX1发动机专属服务!全力保障用户高效增收    ·全面赋能用户 一汽解放节电大赛成都站颁奖盛典落幕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7日20时至28日20时)    ·多领域创新,一汽解放擦亮民族汽车品牌    ·燃气重卡认准欧曼:谷师傅20载货运路,信赖之选品质之伴    ·越野天花板!依维柯欧胜4X4军标级全时四驱    ·福田汽车品鉴之旅从“瓷都”启航!    ·携手共建绿色天府 超300台比亚迪纯电动专用车投运四川路桥    ·当汽车行业谈"新质生产力",究竟在谈什么?    ·商务部:推动汽车换"能",提高新能源汽车占比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焦场景定制体验 从展车看上汽红岩“新四化”布局

2021年01月12日 09:4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红岩红、香槟金、苹果绿、星空蓝…… 2021年1月7日,海南博鳌群星闪耀,大放异彩的正是我国民族重卡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14款色彩多样的系列展车在2021商务年会上集中亮相,再次将外界的目光聚焦在博鳌。

  此次展出的14款展车以上汽红岩第六代系列重卡为主力,包括牵引车、自卸车、专用车、载货车及房车等全系列车型,囊括柴油、天然气、氢燃料、纯电动等多种动力形式, 4X2、6X4以及8X4三大驱动形式,覆盖快递快运、专线、冷链、煤炭砂石料、城建渣土运输等多种应用场景,展现了上汽红岩强大完善的国六产品实力,更凸显了上汽红岩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这“新四化”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绿色之光:“零排放”呵护你的呼吸健康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红岩目前已构建成氢燃料电池重卡和电动重卡两大产品系列矩阵,并推出了纯电换电、混合电动、快充、纯电动、氢燃料等多能源、全场景覆盖的产品。

  此次现场展出的新能源系列车型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平分秋色。红岩杰狮/杰虎H6换电系列牵引车、自卸车,兼具“跑得快、提速快、换电快”三大优势,5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且搭载先进成熟的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配备玖行换电箱,动力响应速度快,加速性能优秀;红岩杰狮/杰虎H6氢燃料系列牵引车则具备“大功率、长续航”两大特色,配备大功率氢反应堆系统,电堆的峰值功率可达到115Kw,领先于国际平均水平,且供氢系统储氢量大,续航里程可超600Km ,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都实现了“零排放”,是国六时代理想的车型选择。

  智慧之光:智能网联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在智能网联领域,上汽红岩早在几年前就抢先布局,前瞻性的占位智能重卡领域行业高点。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博鳌重卡论坛上,上汽红岩发布了互联网梦想卡车3.0,配备上汽红岩自主研发的睿商服务包,为车主、车队管理者、司机、货主等提供了互联网应用生态,这意味着上汽红岩进入了智能网联发展又一个新阶段。

  现场展出的杰狮、杰虎、杰豹H6系列重卡搭载了互联网3.0功能,并在论坛举办的当天进行了智能驾驶体验活动,集中展现了互联网梦想卡车3.0的车队组队、运单管理、车载微信、丰富的娱乐生态系统等常规性智慧功能,以及540度环视、智能化保养提醒、虚拟驾驶教练、预防性维修等创新性智慧功能,受到了现场嘉宾的高度称赞。

  个性之光:全场景定制你的专属style

  除了指定配置批量生产外,上汽红岩更采用了C2B定制模式,并且随着互联网梦想卡车3.0的发布,上汽红岩已从比较单一的产品定制解决方案,跨越到了全场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阶段,此次展出的第六代系列智能重卡就是其直接产物。

  第六代重卡拥有行业最全能源组合,包括燃油版、混动版、纯电版、氢燃料版,包含上汽动力、科索等20种发动机、15种变速箱、5种前轴和9种后桥、11种车架、9款驾驶室等多项选择,覆盖杰狮、杰虎、杰豹3大平台,客户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场景进行定制。此外,在年会展车区,天然气LNG、自动挡AMT等系列重卡以及房车,也可以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上汽红岩进入互联网重卡3.0时代以后,将继续紧跟上汽集团商用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的“新四化”战略,持续开展前瞻研究,逐步打造更加完善的“新四化”产品自主研发体系、生产配套体系以及创新产业链体系,立足国内,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绽放中国之光,彰显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