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低耗轻量 高效稳赚 上汽红岩杰虎H6 M10批量交付广东用户    ·2024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及服务推介会启幕    ·噪音危害超乎想象,中国重汽皮卡6大妙招破解噪音困扰    ·特斯拉发全员信:全球裁员10%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150万公里无大修 用户心声:选对了江淮1卡帅铃    ·技术为先 客户为本 豪沃燃气车亮相山西运城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解放青汽沧州市占有率持续提升 多点布局环渤海蓝图

2020年12月31日 09:1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过二十年奋斗,沧州中鑫集团下辖的沧州晶祥佳在杜明的带领下,解放青汽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目前,除了沧州晶祥佳,沧州中鑫集团还有唐山华达,已经构成了环渤海地区的多个布点。

  “那时的辛苦不堪回首啊,”沧州中鑫集团董事长杜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感叹。但是经过二十年奋斗,沧州中鑫集团下辖的沧州晶祥佳在杜明的带领下解放青汽产品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杜明和唐山华达总经理鞠敬涛分别就市场扩大、产品力强这两大优势讲述了解放青汽在环渤海近几年取得的优异表现。

  扩大市场 多点布局勾勒环渤海地区蓝图

  回忆过往,从2000年开始,杜明做解放青汽产品的销售工作,谈起当年的艰辛让杜明不堪回首。“当时沧州本地青汽产品市场保有量几乎为零,产品推广只能从零开始。我们天天跑市场,拜访用户。”杜明回忆道,“售前做好绕车讲解等工作,售后更加努力,发挥优势。

沧州中鑫集团董事长杜明

  如今,除了沧州晶祥佳,沧州中鑫集团还有唐山华达,已经构成了环渤海地区的多个布点。

  对于环渤海地区的多个布点,杜明表示,当前的公司布点是经过多方考虑的,一方面是解放青汽给予我们充分的建议和指导。另一方面是给予当地重卡市场容量扩大,公司业务发展的考虑。 

  “沧州是散货、邯郸有钢铁、石家庄有煤矿,”谈起环渤海地区物流市场主要概况,杜明如数家珍,“天津就是港口运输和城际物流,到了唐山就是砂石料了。”

  说起沧州地区用户特点,杜明表示,当地用户看重车辆采购价格,车辆更新周期短,用车更注重出勤率。“一般在两年左右,沧州用户就会将车辆出手,再进行新车购入。”杜明介绍,“而当地受到大环境和政策影响较大,市场平稳,也可以说不温不火。”

  与此同时,作为解放青汽在唐山地区一级经销商,唐山华达总经理鞠敬涛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唐山华达今年的销量情况,到十一月底卖了1646辆,去年全年卖了1241辆。”

  记者估算了一下,唐山华达的增长率超过30%,与一汽解放的销量走势和整个行业走势相当。

  唐山排放升级 解放青汽主销产品优势凸显

  对于销量提升,鞠敬涛认为大环境的促进因素值得一提。唐山地区国三、国四车存量大,今年9月份开始的排放升级置换很明显,不只是今年,我估计会持续到明年7月1日之前,最起码能持续到5、6月份。

  唐山地处环渤海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城市,对空气污染治理的要求高、力度大。“现在很多厂、矿对于运输车辆有要求,”鞠敬涛说,“基本上都要求是国五排放以上的车辆才能进厂(矿)。”他认为,这种环保压力前移至货主的分为,有效推进了唐山当地重型卡车的排放升级步伐。

  在介绍唐山华达主销车型时,鞠敬涛表示,一汽解放青汽的悍V和JH6是主要销售的两款车型。作为一款中端产品悍V在唐山地区,深受中短途运输用户喜爱。据鞠敬涛介绍,这类用户主要从事砂石料、钢材以及钢材原材料的短途运输,单程500公里左右,主要选择400至430马力段的车型,会选择仓栅式挂车或自卸

  “悍V自重轻、油耗低、质量稳定,”鞠敬涛说,“用户非常看重这些,加上产品品质高、性能优越、服务好,自然就综合性价比高,销量好。”据了解,在唐山地区中短途用户对采购成本、用车成本都很敏感,在该运输市场中,悍V能够占到2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在货源稳定、运价正常的情况下,1年回本,2至3年换车的模式,能够保证用户收益的正向增长。

 

  对于JH6产品,鞠敬涛表示,这是一款适用于中长途物流的产品,在当地市场同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选择JH6的用户大多为从唐山出发运货到外阜的中长途物流,”鞠敬涛说,“因为是长途运输,用户对车辆的舒适性要求高,对车辆的品质要求更高。”他介绍到,这类用户主要运送的货物包括钢材、陶瓷等唐山出产的工业品,以及其他各类散货。该类用户用车年限长,基本在3至4年换车。

  鞠敬涛介绍,唐山当地用户以中短途运输为主,业务基本依托于当地的钢铁制造企业和矿山开采企业产生的货物运输需求。而随着近几年环保压力大以及钢铁产能压减,相关物资需求下降,导致“货少车多”的局面出现,运价处于低位运行。鞠敬涛认为在运价低位运行时,更能体现出车辆品质。“运价低,用户选车更谨慎,”他说,“所以解放青汽的产品高品质、高性能、综合性价比高这些优势凸显。”

  2021年即将到来,面对挑战和机遇,对已经勾勒出环渤海蓝图的沧州中鑫集团而言,杜明表示,该区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无论是用车需求还是企业自身发展,都将拥有更大的上升空间,把握机会,沧州中鑫集团也会同解放青汽携手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