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7 600马力LNG牵引车,引领高效运营新篇章    ·扎根冷链运输 用户为何钟情江淮1卡帅铃冷藏车    ·欧美电动化“踩刹车”不改产业趋势    ·解放H6智行版LNG,530大马力加速创收益    ·舒适与节油兼具 HOWO金悍将6AMT城配王与卡友并肩作战    ·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开启预售,五大权益激活皮卡市场    ·采埃孚集团2023年销售额达466亿欧元 中国市场增长5.2%    ·行业领先 技术成熟 用户认可!680大马力重卡为行业最优解    ·同比增长353% !欧曼新能源重卡1-2月跑赢大盘    ·陈蜀杰:自主芯片在挑战中成长,降本应对“价格战”    ·雷诺CEO:推动欧洲汽车产业发展,应从中国汲取灵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大有可为 江淮1卡骏铃A8助你抢占致富先机    ·一汽解放感动服务“上新” 6SX1发动机专属政策来袭    ·7.18万元起 全新一代超大空间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上市    ·呼吁新能源汽车形成报废回收拆解“一条龙”    ·国家电动汽车计量数据建设应用基地获批筹建    ·考核等新政将出 央企加力布局新能源汽车    ·福田汽车多功能车全球中心工厂 3月产量突破10000辆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亚之星”孔德杰:逆势攫机 解放青汽深入人心

2020年12月30日 06:5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在孔德杰看来,焦作大部分客户换车周期在1.5-2年。针对购车或潜在意向客户,公司会主动以各种形式传递关怀,注重客户的回访率以及服务满意度,用优质的售后服务润心客户。绝大部分客户在换购车辆时,会主动选择解放青汽,这也是解放青汽能够占据焦作35%市场份额的奥秘所在。

  “2020年解放青汽在河南焦作地区趁势冲刺,抓住部分鱼肚行情,奠定了全年基础销量。如果货源充沛,今年销量或能更上一层楼。”河南焦作亚之星汽车经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之星”)总经理孔德杰表示。亚之星2016年成为解放青汽在河南焦作的经销商后,为何连续三年销量不俗。孔德杰为大家解惑其中的“王牌”秘诀。

  传递解放情 逆势攫住市场商机

  焦作是全国著名的“百年煤城”和老工业基地。物流市场方面,焦作除了以砂石料、干线物流等中长线运输为主外,因与山西晋城接壤,煤炭运输一直方兴未艾,整体呈现‘短平快’特征。

  孔德杰回顾,在今年年初市场不好的时候,很多客户对市场前景差点失去信心,我们积极通过线上方式回访、拜访、维稳客户。这其中既包括砂石、干线物流与煤炭类优质客户,又涵盖了许多个体散户。让所有客户都切身感受到‘解放青汽’的浓厚感情,这就是我们传递的解放情。”孔德杰说。

  随后,一季度末,伴随着抗疫、防疫物资紧缺带动的运输需求、以及高速免费通行政策的落地实施,物流运输行业回暖,商用车市场逐步触底反弹,4-6月份,行情步入波峰期。

  三四季度期间,行业销量态势趋于平缓。由于解放青汽产品过硬、品牌美誉度与影响力非常好,在全国市场的口碑不言而喻,市场保有量巨大。借助这些优亚之星通过进一步精耕市场、细化服务,步步为营,销量每月基本维持在150辆左右。”

  优质服务+用户认可,市场份额“居高不下”

  孔德杰表示,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我们在销售方面,以开发、拓展二网经销模式为主,数量约1500家二网分区域管理。每个区域由一位业务员负责管理,较大区域配置2-3名业务员负责管理。

  售前卖车只是起点,售后服务才是终点。“解放青汽在焦作有7家服务站,亚之星占了3家,经销网络覆盖至县。只要在焦作地区购车的客户,在保修方面都能享受到最优质、便捷的售后服务。”

  “商用车与乘用车和而不同,价格并非决定销量的唯一筹码。售后服务尤其是客户关怀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通过二网渠道联系、黏合终端客户。”孔德杰说,“公司每月会举办客户联谊会、畅想会、商代处活动等,通过零息金融、赠送服务礼包等措施与慰问活动惠利客户。”

  孔德杰说,“在选车、用车方面,焦作客户比较务实,除了看重品牌,更看重整车实用性能,比如油耗表现、整车自重与价格等。”

  孔德杰以青汽悍V产品举例:“在同类型车型中,悍V自重7.6吨,减量不减质,配置抢眼,承载性强,油耗经济性高,整车价格相对便宜,受焦作市场客户的普遍青睐。热销车型从400马力到480马力、乃至550马力段不等,在同类车型中,悍V产品的市场份额能占到50%以上。”

  据孔德杰介绍,焦作大部分客户换车周期在1.5-2年。针对购车或潜在意向客户全体,公司会主动以各种形式传递关怀,注重客户的回访率以及服务满意度,用优质的售后服务润心客户。绝大部分客户在换购车辆时,会主动选择解放青汽,这也是解放青汽能够占据焦作35%市场份额的奥秘所在。

  “相对于2019年1700多台销量,我们今年以2000台收官,销量居河南省榜首,领先第二名约五六百台。”孔德杰透露,公司作为全国优秀经销商之一,2021年将把销量设定目标为2200台,并将于明年元月冲刺月度400台目标,以期更好地揭幕解放青汽“开门红”。

  面对国六排放标准正式实施等政策法规的步步临近,孔德杰认为,解放青汽人不仅有与时俱进的前瞻性,将市场客户需求前置,更有居安思危的鞭笞性,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逆势上扬。在解放青汽产品日益精进的同时,亚之星会继续全面提升服务,矢志不渝地将客户利益放到首位,力争实现销量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