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2024年3月重卡销量夺冠 一季度表现亮眼    ·推动城市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新长安星卡EV上市    ·固态电池上车,文字游戏还是未来已来?    ·一汽解放节电赛暨车主颁奖盛典唐山站举办    ·3月MPV:自主新能源扩容,小鹏X9、理想MEGA首次上榜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1日20时至12日20时)    ·搭载2090mm合规最宽驾驶室 骏铃S9超宽体赋能高效重载运输    ·一季度车市迎"开门红" 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    ·焕新领航 解放JH6智系列产品亮相(视频)    ·二手车出口:挑战几多?机遇几何?    ·江淮1卡: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20.3%    ·汽车"以旧换新"如火如荼 激发活跃度释放消费潜力    ·“焕新”政策推动行业绿色转型 解放最高补贴2万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一季度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5.6% 货车增长9.7%    ·同比增长56.9% 江西五十铃轻卡一季度销量2849台    ·安全可靠 节气高效 汕德卡G7S赢用户认可 口碑销量双攀升    ·解放青汽NG产品销量破20万 JH6智系列新品发布    ·助推广西绿色运力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贺州用户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9日20时至10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汽整合商用车板块 红岩或借上柴打包上市

2020年12月22日 08:1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22日讯 今晨,上柴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有分析指出,作为目前上汽集团旗下发展态势良好,销量成绩突出的合资商用车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红”)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菲红”)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且属于同一产业链并构成上下游关系。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投”)作为上述两家公司的股东方之一,是上汽集团与依维柯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此次由上汽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上柴股份发起股权收购,或将是上汽集团意在构建旗下商用车板块深化整合,并整体打包上市的重要一步。

  截止11月,上依红实现整车销售71950辆,同比增长36.6%,全年销量有望达到四季度提高的全年8万辆销售目标(此前公布目标为7.2万辆)。11月17日,上依红品牌战略暨第六代重卡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全新品牌战略,备受关注的第六代重卡首次亮相。活动现场,上汽红岩概念智能重卡、新能源氢燃料电池重卡、纯电换电牵引车、红岩杰狮H6 LNG/柴油系列重卡等“明星”车型集结现身,展示了其智能、网联、安全、高效、环保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以下为公告原文:

  股票简称:上柴股份 上柴 B 股 股票代码:600841 900920 编号:临 2020-016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

  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柴股份”)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投”)、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依红”)及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菲红”)的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或“本次重组”)。

  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20年12月21日(星期一)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将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在停牌期限届满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规则适用指引第1号——重大资产重组》要求的重组预案,并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二、本次重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初步确定的交易标的包括上依投、上依红及上菲红,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如下:

  1、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

  2、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

  3、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初步确定的交易对方包括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机电”)及上依投,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如下:

  1、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

  3、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上依投的基本情况请参考本公告之“二、本次重组的基本情况”之“(一)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之“1、上汽依维柯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

  (三)交易方式

  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上依投5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重庆机电及上依投合计持有的上依红10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庆机电持有的上菲红1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2020年12月21日,上柴股份分别与本次交易的相关各方签署了关于本次交易的框架协议或意向协议,约定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上依投5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上依红56.96%股权、购买重庆机电持有的上依红34%股权,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依投持有的上依红9.04%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庆机电持有的上菲红10%股权。

  上述框架协议及意向协议为本次交易的相关方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及相关条款由交易各方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交易文件确定。

  四、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本次重组仍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协商论证中。本次重组尚需履行必要的内部决策程序,并需经有权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有关信息均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停牌申请;

  2、本次重组相关的框架协议及意向协议

  特此公告。

  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2日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