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原生新能源数智架构,长安凯程V919首秀北京车展    ·预订价19.99万元起 上汽大通大家9/大家7超混产品北京车展上市    ·安波福纵深推进本地化 加速“软件定义汽车”    ·“解放梦想合伙人”蒋正正与J7 LNG的逐梦之旅    ·采埃孚亚太区最大安全气囊生产基地在武汉落成    ·智“赢”成人礼,第十八届北京车展今日开幕    ·依维柯四月限时特惠,购车立享超值优惠!    ·火爆认购 汕德卡大马力燃气车“汕”耀蓉城    ·打造行业标杆 一汽解放JK6中型自卸产品发布    ·雷诺集团第一季度营收117亿欧元,全球销量增长2.6%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坚定走全球化之路    ·护航果蔬农作物运输无忧 还看江淮1卡恺达乡村振兴1号车    ·马瑞利与禾赛前照灯和激光雷达一体化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如何打赢"十四五"目标战 王志才"解码"解放战略

2020年12月17日 10:42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王志才表示,中国商用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未来拥有强劲的发展张力。而解放在未来发展中具备自信。他表示,这种自信在营销层面而言来自于解放渠道的高凝聚力和覆盖率。

  “未来解放要实现‘十四五’目标,只要能满足客户需求,这一仗就一定能打赢,这就是我信心的来源。2021年商用车行业竞争空前激烈,面对这种竞争,解放已经做好准备,前行不止,一定会向客户、股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志才如是说。

  12月9日,以“智谋拓局 胜势克艰 砺者同心 誓赢新程”为主题的解放2021商务年会在海口召开。一汽解放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在媒体恳谈会上,从积极应对2020年,洞悉市场预测2021年以及构筑信心实现“十四五”目标等三方面 “解码”解放持续领航“密钥”。

  

  应对不平凡的一年 解放主动应战布局

  王志才坦言,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首先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产生活节奏。第二是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第三是商用车市场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后爆发式增长。他表示,解放在面对这些情况时,做好自身顶层设计,按照自身不变的步伐,按照自己的营销节奏,顺应市场瞬息万变的变化,实现目标必达。

  

  “今年1月份我们冲了一个新高(编者按:解放2020年1月销售重卡5.05万辆,同比增长51%,增幅销量均排名第一),”王志才说,“解放人沉着应对,主动应战,主动布局,打赢市场攻关战,也打赢了疫情保卫战。”

  2020年,一汽解放紧抓时代脉搏,加快数字化转型,扩大新业态朋友圈,实现了一汽解放全体系战略能力的提升;更使一汽解放在市场容量不断扩大的关口,科学谋划,深化布局,全年创下了“十个第一,十项纪录”,中重卡销量连续四年行业第一,品牌价值突破877亿,连续九年蝉联卡车行业榜首,书写了解放持续领航、不断跨越的胜势华章。

  谈到解放是如何主动应战布局。王志才表示,首先是精准洞察、科学谋划,为解放销量持续发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次是聚焦客户,实时了解集团客户的需求和动态做到快速反应。

  第三是推出了关爱客户的举措,通过各项关爱用户措施,包括金融率先推出“缓冲贷”等政策,让用户感受到解放周到的服务和关怀。

  “创新是解放的DNA,变革是解放成功的利剑,”王志才说,“所以我们在营销策略上进行创新变革、与时俱进。为了探索新的营销模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解放率先做到了线上营销。并且率先在行业内建立新媒体直播中心,所有高管团队和各品系经理,要做到人人在线上宣传解放,讲好解放的故事。截止到10月末,长春、青岛两个基地,都实现了所有网络渠道,建立直播间和直播宣传阵地,未来,解放营销战略会坚持线上+线下并举的营销举措,把解放的声音,把解放的产品、服务,浇灌到每一个客户心中。”

  洞悉市场 继续看好2021年商用车市场

  对于2020年重卡市场销量创新高以及预测2021年的市场走向时。王志才指出,2020年销量创新高,可能超出了所有厂家年初的预期。他认为主要是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是法规因素,包括国三车快速退出,部分省市限行国四车,都加速了车辆更新。第二是税费改革,按轴收费,也推动市场走高。第三是受疫情影响,生活方式给消费观带来变化,催生快递、快运为代表的行业发展。而更重要的是“双循环”的内生拉动作用。同时,新零售模式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2020年商用车市场的发展。

  

  王志才认为  2021年商用车行业竞争空前激烈,面对这种竞争,王志才强调,2021年重卡销量会在140万辆左右,明年还是非常不错的一年。解放要保持三个优势的引领,重点打几场区域市场的攻坚战,持续进行三个短板的突破,夯实两个基础,做好三个支撑。

  构筑信心 解析“十四五”如何打赢

  王志才表示,中国商用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未来拥有强劲的发展张力。而解放拥有在未来发展中的自信。他表示,这种自信在营销层面而言来自于渠道凝聚力和覆盖率。王志才坦言:“渠道可能也有演化,第一代投资人现在都面临子女接班,这个问题对我们提出了挑战,多数留学回来的子女不愿意接班,我们也在思考如何解决问题。我们的渠道在能力提升的状态下,还会保持领先。”

  悠悠万事,以人为大。王志才透露,自信同时还来源于解放的营销团队。为此我们对营销团队提出了对日投诉率百分之百的关注。“未来解放要实现‘十四五’目标,只要能满足客户需求,这一仗就一定能打赢,这就是我信心的来源。解放已经做好准备,前行不止,一定会向客户、股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志才如是说。(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记者 马瀚明)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