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搭载行业领先三电 解放J6L纯电动搅拌车亮点多    ·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涨6.1% 汽车制造业增幅达9.7%    ·强化高效安全运输 中国重汽助京东物流提升驾驶员作业效率    ·北京: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新能源化    ·锂电池产业增长放缓 储能业务成“第二增长点”    ·中国电动汽车加速“驶”入海湾国家市场    ·一汽解放全国产芯片柴油机电控单元首机点火成功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6日20时至17日20时)    ·创富技能遥遥领先 帅铃Q6安康2.5冠军版重磅升级    ·聚焦南京国际房车博览会 依维柯房车:轮上的移动宫殿!    ·庆祝首季“双万辆”,解放四月“送厚礼”    ·“不把用户当小白鼠”,魏建军直播亲测长城全场景NOA    ·重载工程“顶梁柱” 上汽红岩杰狮H6自卸车助力攀枝花用户高效运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耕用户需求 引领行业 解放轻卡领途上市

2020年12月16日 09:41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龚磊    

  经济日报-中国商用汽车网12月16日讯(记者 龚磊)昨日,主题为“拨新领异 共展鸿途”的解放轻卡领途上市发布会在青岛举行。“造用户想要的车”,解放轻卡深耕用户需求,面向冷链、高效城配、生鲜蔬运等高价值运输行业推出全新领途平台,旨在满足高端轻卡客户对产品的一切需求。

  会议现场,一汽解放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党委书记尚兴武表示,2020年解放轻卡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这是强大产品实力最好的印证,为用户创造财富,为社会创造价值,让开上解放轻卡车的用户感到自豪,是一汽解放矢志不渝的追求。面对物流运输市场的高速发展态势和用户群体年轻化的趋势,一汽解放敏锐洞察市场用户需求、深度聚焦产品、品质、服务升级,精心开发了全新高端轻卡——解放领途,再次树立行业标杆。

  “解放领途传承解放家族基因、创新外饰设计思路,搭配轿车化内饰,实现驾乘体验超级享受,匹配行业标杆的解放动力和康明斯发动机,实现动力性和可靠性的全面升级,装备六项行业独有的差异化配置,六项行业领先配置,实现功能性创新突破。推出四项行业唯一专属的服务政策。解放领途必将成为攻坚高端轻卡市场的利器,必将成为未来引领高端轻卡市场的典范。”尚兴武介绍。

  随后一汽解放轻卡营销首席管理师、解放轻卡营销总监刘守体介绍,解放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品质为主线,领途是在研发团队和大量用户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海量车联网数据分析基础上开发的,继承解放优异的品质,历时36个月,经历了150万公里的高寒、高温、高原地区总里程超过150万公里的路测,按照一汽解放严格的设计标准和设计流程设计,充分保证产品的高端品质”。解放领途搭载解放动力4DD和康明斯发动机,匹配中体、宽体两大车身,货箱长度从3.85米到5.4米,共计八款产品,基本满足了用户不同运输场景需求。

  与此同时,此次新品上市,解放轻卡还为用户带来了行业唯一服务保障承诺,1、两年不限里程免费救援;2、由于备品延误,每天补偿用户2000元;3、发动机4年或20万公里免费保养以及2年发动机开缸盖,只换不修。解放从多重服务角度为用户节省时间、让用户满意到底,让开上解放卡车的用户感到自豪和骄傲。

  “用极致的细节,诠释高端的内涵,满足用户各种需求。六项行业独有技术、六项行业引领、28项行业专利技术让解放用户驾驶领途有面子、开着爽、挣得多、用的住、管到底,”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整车开发首席工程师高铁石在现场全面介绍领途的产品特性。

  解放领途具有四大特点:尊享体面、驾乘舒适、经济可靠、安全无忧。

  从外观和内饰看,领途尊享体面。与众不同的造型传承解放J7家族,形体饱满、简洁大方、棱角分明,采用全新组合大灯,具有五种专属配色供用户选择。内饰采用的黑棕配色,内饰软包、氛围灯、全液晶仪表、220V电源插座、室内取气口等都配置都是轻卡行业独有,提升整车科技感。为解决轻卡用户的长途休息问题,解放领途驾驶室还配有全包围窗帘、可调节的双人大床等,21处储物格功能各异,满足各种常用物资的放置。

  在驾乘体验方面,领途舒适可靠。驾驶室采用轻松环抱式中控台,各项功能按键分布于方向盘两侧,功能开关合理布局,触手可及。方向盘调整角度大,后背靠在座椅上即可打整圈方向;采用i-mt自动离合变速器,不踩离合,放心换挡。刹车换挡不费力,驾驶轻松;采用空气通风座椅,夏天驾驶不出汗,乘坐更舒适,座椅带腰托、让用户在长途驾驶过程中也不累腰;降低一级踏步与地面的高度。上车不费力。  

  从动力匹配方面,领途经济可靠。解放领途搭配解放动力4DD发动机和康明斯发动机两种发动机可选,发动机160匹马力,采用自主双区燃烧技术黄金动力链匹配;低风阻流线型导流罩设计;并采用行业领先机箱桥长换油技术,减少进站维护时间和成本,一年五公里节省4000元以上,高效节油、质量可靠。优化减震阻尼、选装少片簧,减小震动。配合前后稳定杆,降低货箱侧倾,呵护易损货物。

  从安全性方面看,领途安全无忧。新增结构强化件,车门防撞梁外板料厚达到2mm,车门强度大幅提高,防冲击性能更强;采用高强度钢板地板,极大提高了车身强度;驾驶室安全性完全满足欧洲最严苛碰撞法规(ECE R29)要求。

  品牌和产品被市场接受取决于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发布会现场,首批领途用户表示,外观高端大气,开上领途之后,驾驶室非常舒适,座椅包括性强,还带有卧铺,跑长途一点都不累,可靠性高,平时基本没有小毛病,拉的活儿不仅多了,还提高了运输效率,最大的收益就是油耗低、多挣钱。随后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国华为信赖解放轻卡的五位用户颁发了用户体验官的证书与奖牌。

  解放轻卡从2012年开始尝试探索奋进之路,短短8年发展,解放轻卡实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华丽转身,2018年销量达5万辆,2019年在市场环境突变的情况下突破了6万辆,2020年解放轻卡销量即将突破10万大关,销量同比增长450%,渠道单店销量超过300辆,山东、河北区域销量双双过万。“造最适合用户的车,以满足用户,造最能为用户创富的车,以成就用户”,解放轻卡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立足新起点,相信未来在领途产品的加持下,解放轻卡发展将会迈入新阶段。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