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深圳国际商用车生态博览会暨国际卡车文化节圆满落幕    ·第24届九州展开幕 四大主题领航全球汽车产业链    ·汕德卡G7S四套连招,助力程师傅“效傲”西北万里长途    ·一汽解放再获墨西哥市场1000台订单    ·图灵奖得主约瑟夫·希发基思:现阶段AI应用仍有局限性    ·康林松:奔驰将继续紧抓中国市场发展机遇 助力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召开 中外经济界共论持续发展的中国    ·持续投资和创新 采埃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市场充满无限机遇 米其林将继续扎根中国    ·春雷行动“燃爆”宁夏 上汽红岩智电版新能源重卡批量交付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    ·依维柯将携两大产品亮相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    ·蔬菜运输要抢“鲜” 用户选帅铃S9生意节节高    ·豪沃MAX“节气王”闪耀山西,助力卡友创富新征程    ·豪沃MAX燃气车获李师傅点赞:百公里气耗29kg    ·麦格纳全球研发副总裁:汽车的未来是电动化    ·麦肯锡:汽车产业加速进化 竞争格局未见分晓    ·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 外交部回应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3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    ·上汽大通第10000台房车交付 焕新发布房车2.0战略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肖亚庆: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标准法规、商业模式研究

2020年11月12日 07: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当前,随着汽车与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了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新阶段,”肖亚庆表示,“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但仍需在标准法规、商业模式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研究,并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

  昨日(11月11日),“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

  “今年以来,工信部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载人载物应用试验,推动计算平台、激光雷达等技术研发取得突破。”肖亚庆透露,目前15%的上市车型装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部分汽车开展了特定场景下L3级自动驾驶车型的检测验证。

  “当前,随着汽车与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互联网等行业的深度融合,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了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新阶段,” 肖亚庆表示,“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但仍需在标准法规、商业模式等重大问题上加强研究,并取得更多实质性的成果。”

  肖亚庆表示,未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战略方向,提升创新能力,优化政策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具体来看,一是要完善标准法规政策,加快产品动能要求,信息安全等急需标准制定,加强国际法规协调,适时发布产品指数管理要求,夯实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应用的基础。

  二是构建产业创新生态,统筹上下游资源,畅通全球供应链,支持突破关键技术,加快量产配套,构建协同高效,互融共生的产业生态体系。

  三是加快网联设施建设,加速5G通信设备部署和智能化道路改造,提升车载通信终端搭载率,推进数据云交互平台建设,实现车、路、网、云协同发展。

  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汽车产业“放管服”改革,加强与各国和国际企业在技术创新、贸易投资、标准法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开放型的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格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相关阅读:

  苗圩: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