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更灵活 更高效 比亚迪纯电动三轴工程车首次亮相    ·E家E商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售价16.58万元    ·深耕新能源客车赛道,安凯客车“氢”车熟路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浩:致力于行业实践标杆 解放践行ESG理念

2024年04月08日 09:09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近日,“蓄势向新 共创未来”一汽解放2024媒体、投资者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交流会,是在一汽解放3月29日正式对外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和ESG报告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媒体的沟通了解,全面展示一汽解放业绩成果及规划布局。交流会现场,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王浩进一步阐述了一汽解放ESG工作的亮点实践和成果,并提出未来解放在ESG领域的发展规划。

  3月29日晚,一汽解放正式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报告聚焦主责主业、诚信合规经营、风险管理、质量管理、科技创新、市场价值、客户、伙伴、投资者等重点内容,系统展现企业2023年在环境、社会、公司治理方面的实践进展及成效,全面回应国务院国资委推动更多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披露ESG专项报告的要求。

  

  一直以来,一汽解放积极践行ESG理念,持续加强ESG治理,主动披露ESG报告,致力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同创造,携手各利益相关方共筑健康、可持续、有韧性的商用车产业生态。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一汽解放入选“中国 ESG 上市公司先锋 100”榜单、荣获“年度 ESG 先锋企业奖”。

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王浩

  在交流会上,王浩介绍,解放作为中国一汽的子公司,我们承担着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特别是解放公司作为商用车行业举足轻重的一个企业,我们致力于商用车行业ESG的实践标杆,矢志带动行业向着绿色、环保、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在具体实践方面,一汽解放有很多可圈可点的案例,包括前不久青海、甘肃发生地震,我们第一时间捐赠500万的钱物,也包括我们打造绿色、低碳的产品,都是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包括今年解放响应号召开展“解放爱领航公益活动”和“工会伴您行之暖途活动”,就是更多地关爱我们的司机师傅,用我们解放的热心、爱心去温暖社会,去帮扶我们那些有困难的用户。

  那么一汽解放未来在ESG领域的发展有何规划? 王浩表示,未来一汽解放公司将继续秉承国车长子的责任。我们要讲好解放故事,要通过我们的海外市场向全世界去传递中国的正能量,通过讲好解放故事去讲好中国故事。在这方面我们还会有一系列具体的行动,把我们的ESG工作在中国落地,向世界传播。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