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上汽红岩杰狮C6自卸车批量交付日喀则老用户    ·米其林与中国汽车耐力锦标赛续约至2025赛季    ·速豹刘超:商用车新势力重在产品定义,不急于寻求销量    ·满足多元场景需求 中国重汽新能源重卡持续提升产品力    ·一季度重卡销量增长13% 重汽销量居首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季一志:转型是必然趋势 解放将构建新能源生态圈

2024年04月08日 15:25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4月2日,“蓄势向新 共创未来”一汽解放2024媒体、投资者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一汽解放领导层与到会媒体共同围绕商用车行业和解放经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全面展示一汽解放业绩成果及规划布局。在随后的媒体交流会上,一汽解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季一志在四个方面就一汽解放新能源发展规划进行全面解读。

一汽解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季一志

  季一志表示,新能源转型在商用车领域是必然趋势。据了解,一汽解放早在2021年就发布了“15333”新能源战略规划。“解放会持续加大在新能源领域的投入,” 季一志说,“一汽解放2023年新能源销量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对于发展新能源产品的未来,季一志介绍四个主要方面的情况。首先是全面构建多元稳定的新能源的供应链。他表示,新能源技术发展才刚刚开始,一汽解放将推动、拉动整个产业发展,核心技术进步,包括一些技术标准设立,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实现整个供应链的高效运作。“同时也会考虑采取必要的资本手段,”季一志说,“加快对一些特殊资源的控制和渗透。”

  第二方面是将持续搭建与政府部门、行业头部央企之间的合作渠道,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季一志表示,解放将通过专用车基地布局、上装企业合作、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式,共同推动符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并借助各方资源和平台优势,构建新型政府合作关系,拓展市场渠道和客户资源,助力提高市场竞争力和销量。

  第三方面是整合垂直资源、构建生态链,始终围绕能源—产业—场景—运营—金融—生态—后市场。季一志透露,这将真正构建解放新能源垂直方向端到端的生态能力,真正形成一个可以自循环的生态圈,持续在各维度找到突破口和合作点,构建新的联盟体。

  第四方面是持续打造满足各场景的专业化产品,通过核心自主总成及系统应用,全面提性能提质量、降重降成本,赋能解放新能源产品持续技术领航。季一志介绍到,解放将构筑全新平台,拓展长途干线细分市场,发挥极致节能、高可靠、智能化、快速补能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创新商业模式,助力新能源专属平台产品商业成功,”季一志说,“成为E时代全球商用车技术引领者、标准制定者、价值创造者。”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