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铃S9荣耀版、帅铃ES6、Van宝路亮相 江淮1卡助力创新发展    ·重磅车型万众瞩目!一汽解放与您相约“5.2卡友节”    ·两部门部署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沿线充电服务能力    ·交通运输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路线方案》编制完成    ·康明斯任命石磊为康明斯东亚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营收利润双增长 江汽集团2023年年报公布    ·4月30日起油价下调!0#柴油每升下调0.06元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    ·马瑞利携手英飞凌于2024北京国际车展展示共同研发的区域控制器    ·电动化智能化引领产业变革——来自北京国际车展的报道(上)    ·2024北京车展安徽主题日举办 江汽集团加速迈向智能新能源    ·骏铃V6拉钓鱼船跑遍华南 5年100万公里实现创富梦    ·玩转“5.2卡友节”,解放攻略先知晓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    ·携手推动行业发展 一汽解放&壳牌“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马瑞利推出最新集成式座舱与互联平台ProConnect    ·马瑞利开发灯光域控制器 支持软件定义汽车架构    ·探索新体验:依维柯聚星成功“牵手”新疆旅游!    ·米其林一季度财报:销售额达66.42亿欧元    ·为运输保驾护航 豪沃TH7危化品燃气牵引车交付淄博用户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王建宇:对标“世界一流” 2024解放多款新品值得期待

2024年04月08日 15:17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4月2日,“蓄势向新 共创未来”一汽解放2024媒体、投资者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一汽解放领导层与到会媒体共同围绕商用车行业和解放经营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全面展示一汽解放业绩成果及规划布局。交流会上,一汽解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建宇介绍了有关一汽解放2024年的新产品布局情况。

一汽解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商用车开发院院长、党委书记王建宇

  在传统动力产品方面的布局,王建宇透露,2024年解放将会推出面向高端市场、世界一流的一款产品J167。该产品是在解放J7和鹰途两款高端产品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升级,特别在油耗和可靠性方面将对标“世界一流”。 “我们匹配的是全解放自主换代的智慧动力域,”王建宇说,“大量应用了智能网联技术,多项产品性能优势助推我们解放的高端产品,得到进一步升级。”

  与此同时,王建宇也介绍解放其他传统动力的中重卡产品情况,将重点聚焦大马力、AMT、NG三大趋势。他透露,长春基地将重点推出一系列的大马力产品组合,搭载最新换代的发动机6DVD1、6DX1,大马力发动机的整车J7、J6V产品将集中上市,满足市场多样化、高质量发展需求。青岛基地于二季度将在重点区域推出JQ6产品,下半年布局了鹰途4×2牵引产品、JH6的升级产品,特别是鹰途面向快递、快运的天然气产品即将问世。而轻型车开发领途轻量化、虎6G、AMT等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王建宇强调:“这些新产品值得大家期待!”

  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上,王健宇表示,今年将全面切换2.0产品,开发并投放8.5吨的行业最轻量牵引车,以423度电的电池提升产品25%的续航里程。并且他表示:“我们2.0这个产品是全系列的,牵引车只是其中一款。”

  对于智能化产品的发展,王建宇介绍,一汽解放在港口一些封闭场景已进行示范运营,包括部分环卫、干线场景等开放场景的L2级产品投放运营。“今年重点针对这些港口、矿山长途专线潜在的增量市场,开发了4×2港口牵引车、矿山版牵引车,”王建宇收,“使用场景由矿坑到堆场甚至到电煤厂,就是整个链条全面满足的一个产品组合。”

  另外,在专属应急装备领域方面,解放也会推出相关的产品,根据《安全应急装备重点领域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聚焦的十大灾害场景,解放将推出应急管理车、除雪车以及露天矿用无人驾驶装备,研发移动补电车等多款车型。

  除了整车产品的布局,王建宇也介绍了自主动力总成方面的情况,他表示,解放从传统的动力总成到新能源动力总成实现全部自主,并将推出重型换代解放智慧动力域,均具备高智能、高可靠、低TCO的产品特性,为用户创造全生命周期的价值。

  王建宇还就行业关注的氢气发动机、氨氢发动机等新技术的落地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认为,氢气发动机的点火意味着技术的重大突破。而从技术走向产品还需要严格按照流程做产品化的落地工作。王建宇透露首先解放氢气发动机会在今年年终落地产品,其次氨氢融合发动机预计会在2026年落地产品做示范运营,并且在运营过程中将不断进行产品迭代优化。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