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依维柯欧胜 成都骑友的4+2选择    ·聚焦2024北京车展 上汽大通大拿V1多功能版和星际R越野版锁定C位    ·雷诺集团2024年第一季度财报:营收稳步增长 价值策略成效显著    ·刘志礼出任康明斯恩泽(广东)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依维柯集团宣布Olof Persson将于今年7月起担任CEO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3日20时至24日20时)    ·18.18万元起售 四驱纯电超级皮卡雷达地平线上市    ·春日购车赢豪礼!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准时“发车”,实力宠粉    ·东风商用车出席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前瞻布局领航未来    ·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服务保障再升级,一汽解放守护NG车主创富无阻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城汽车2023年营收超1732亿元,单车收入提高1.2万元

2024年04月02日 10: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张懿)据长城汽车(601633.SH)日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732.12亿元,同比增长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22亿元,同比下降15.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8.34亿元,同比上升7.98%;基本每股收益0.82元/股。

截图自长城汽车2023年年度报告

  对于营收增长,长城汽车表示,报告期本公司全面向新能源、智能化、全球化转型,成效显现,2023 年公司坚持在新能源及智能化领域加大投入,同时加速在新能源领域的渠道及品牌建设,随新品上市,车型结构持续优化,单车售价及销量持续增长,带动营业收入增长26.12%。

  长城汽车同时说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7.98%,报告期净利润低于去年同期主要由于同期汇率收益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显示,长城汽车2023年20万元以上车型销售225767辆,占比18.36%,同比增长3.09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公司单车平均收入14.14万元,同比提升1.2万元,同创历史新高。

  销量方面,长城汽车2023年实现销量123万辆,同比增长15.85%。其中,海外年销售31.40万辆,同比增长 82.37%,创历史新高,随着更多全球化战略车型成功出海,截至目前,长城汽车海外销量已超140万辆;2023年全年,公司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5.64万辆,同比增长113.88%。

  然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走高也导致了销售费用的上涨。2023年,长城汽车销售费用为82.85亿元,同比上升41%。对于销售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长城方面表示是由于,“报告期内加大新能源车型投放力度所致。”

  研发方面,2023年度,长城汽车研发投入总额110.34亿元人民币。长城汽车总裁穆峰表示,“110多亿的研发投入再次证明了,我们的技术优势和做好产品的决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5119件。2023年,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专利4369件,授权专利2444件。

  展望2024年,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仍将持续迭代技术,不断完善森林生态体系,围绕为用户创造价值,推出更多高品质的新能源产品,继续全面发力智能新能源,支持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在智能化方面,继续在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深耕,在技术创新上加速投入,重点聚焦用户的真实用车场景,将更多创新成果应用到旗下车型;在全球化方面,将坚定不移落地“生态出海”新模式,继续开拓市场,布局更多智能新能源产品,打造海外销量的新增长极。根据此前报道,长城汽车2024年销量目标为190万辆。

  财报发布之后,长城汽车已经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其中“买入”6家、“增持”2家。东吴证券点评道,“展望2024年,电动智能化以及全球化发展持续,新车周期依然强势。”2024 年长城汽车将以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坦克700 Hi4-T、全新哈弗H9,以及魏牌蓝山激光雷达版本和全新高端轿车/SUV等更多产品,以开启全新征程,持续推进智能新能源转型;同时公司持续丰富海外市场布局,推进巴基斯坦KD工厂、厄瓜多尔KD工厂,马来西亚KD工厂新项目的签约投产。

  民生证券表示,长城汽车新产品国内外推广进展顺利,智能电动化新周期开启,新能源智能化车型占比快速提升,高端智能化路线愈发清晰。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4-2026年营业收入为2257.3/2670.0/3016.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5.9/126.8/153.5亿元,对应2024年3月28日收盘价22.82元/股,PE为20/15/13倍,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龚磊)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