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圳到不来梅——中德汽车业开放合作再上新台阶    ·113家汽车零部件公司近八成去年净利同比增长    ·依维柯新能源,“电”亮环保出行新潮流!    ·售价14.88万元起 上汽大通新途V90进阶上市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2日20时至23日20时)    ·开启绿色房车之旅 比亚迪携手江苏安迪与威莱德达成战略合作    ·解放J6F新能源:轻压上阵 轻松创富    ·百万公里无大修 杨师傅携手帅铃Q3冷藏车保障牛奶运输    ·3000L大容量豪沃MAX“节气王”助力客户开启创富新征程    ·高效盈利 豪沃MAX燃气车忻州站品鉴会结束    ·固态电池成兵家必争之地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氢能汽车推广应用有望加快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    ·抓住机遇加快新能源商用车“补短板”    ·内外兼修 江淮1卡帅铃荣耀版即将上市    ·用户心声:豪沃MAX“节气王让我一年省出一根金条    ·4月江淮1卡超级会员日邀您来约“惠” 拿下“梦中情车”    ·三大领域“稳增量”,解放首季“加速跑”    ·全国公路气象预报(4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风行星海”发布 东风风行新能源MPV星海V9预售开启   
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福田汽车2月销量高能起航 新能源销量增长31.9%

2024年03月11日 20:14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冬去春来,2024开启。新春开年,福田汽车延续良好开局之势,再创佳绩。2月福田汽车销量达30242辆,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1.9%,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2.9%。

  新能源多方面同步发力,增长势头强劲

  福田汽车在2024营销出征大会上表示,在商用车新能源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福田汽车将持续新能源的转型发展,全面提速新能源产品布局,在市场端抓直销、抓终端、抓新能源服务体系能力建设;同时在新能源方面加速营销生态建设,联合外部平台,扶持经销商发展租赁、充换电、光储充放等重点业务,打造全价值链绿色生态体系。

  2月福田汽车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31.9%,增势强劲,保持了良好的“开门红”态势,成为福田汽车值得瞩目的增长点。在中重卡方面,欧曼新能源产品销量同比大增233.3%,欧航欧马可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27.2%;福田汽车传统优势产品——轻卡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奥铃2月销售4200辆,其中,奥铃智蓝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37.8%;在微卡方面,祥菱销售5385辆,其中新能源销量同比增长167.5%,实现翻番增长;在客车方面,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销售433辆,同比增长62.8%。

  订单纷至沓来,奋战旺季开门红

  在福田汽车2024南方出征大会上,福田汽车全系新产品上市,包括欧曼气体机、欧马可EX、奥铃V卡、祥菱Q新能源版、图雅诺钱多多、火星皮卡7以及雷萨随车吊、高空作业车等传统能源及新能源全新产品。福田汽车高品质的产品也赢得了南方客户的认可与信赖。活动现场,同时与盈峰环境、抚州国控等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共计收获3600辆的大额订单,实现了南方市场开门红。这些明星产品将助力南方用户实现高效运营,共赢发展。

  日前,随着春季新学期的到来,400辆福田欧辉新型通学车作为呵护成长的“开学礼”正式投入运行,为首都中小学生通学公交第二阶段试点注入了新的活力。自去年9月首批100辆通学车投入服务试点以来,在秋季学期的实际运行中,福田欧辉通学车实现了运行“零事故”、车辆“零故障”,准点率达100%,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政府、社会的广泛认可。在第一代车型基础上,福田欧辉总结运营实践问题,发挥创新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在新学期前夕交付400辆第二代新型通学车,实现了产品的快速迭代和全面优化升级。

  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实现了高增长,这充分说明了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大竞争力和良好发展势头。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者对环保出行方式的持续关注,福田汽车有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外,福田汽车在海外市场也收货了不菲成绩。福田新能源产品已遍布澳洲、亚太、南美等市场。截止到2月7日,福田汽车已持续向马来西亚交付纯电动公交车46辆,这不仅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出口到马来最大纯电动公交车订单,也一举奠定了福田汽车成为马来最大纯电动公交车队品牌的地位,为马来西亚践行绿色交通注入了新动力。同时,在拉美地区交付的纯电动公交车也已超1400辆,成为拉美地区电动公交车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牌。在马耳他、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埃及等市场,福田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已实现公交系统、国际机场等核心场景商业化运营。

  福田汽车在2024年开局之际便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新能源领域和海外市场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新产品上市和大额订单的签订也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福田汽车也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以更快的速度助力实现全年目标。


(责任编辑:马瀚明)

  – 行业资讯

  – 交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