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今年7月1日起将对轻型汽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019年04月30日 11:23    来源: 中国商用汽车网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该通告表示,上海将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六标准)。

  上海市人民政府表示,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影响上海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强化污染防治,上海除了制订轻型汽车实施第六阶段国家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方案外,还制订了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的相关方案,主要适用于装配有柴油机从事建筑和市政施工等作业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

  上海市人民政府认为,持续削减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要加强政策的宣传解读,明确市场预期,稳妥推进实施。要进一步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政策实施效果。

  另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目前已经有北京、天津、河北、杭州、广州等省市明确发布公文表示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

  关于上海实施国六的通告原文

  为进一步改善本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即《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本市销售和登记注册的轻型汽车须满足国6b标准要求。其中,1型试验应当符合国6b限值要求,I型试验仅监测并报告结果。(实施标准的时间和具体要求见附件)

  二、本通告所称轻型汽车,是指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M2类和N1类汽车。

  三、凡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机动车,必须符合以上标准规定。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时间,以本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受理时间为准。

  四、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对机动车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时,应当根据生态环境部机动车信息公开平台(网址:www.vecc-mep.org.cn)公开的第六阶段机动车环保车型目录,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对未进行信息公开的机动车产品,不予注册登记 (含外省市转入)。

  五、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可以在本市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

  (一)2019年7月1日前(不含1日)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国五(二)阶段排放标准车辆;

  (二)2019年7月1日前(不含1日)在原车辆注册地车辆管理所办结转出登记手续欲转入本市的国五(二)标准车辆。

  六、各机动车生产和进口企业应当根据本通告,提前组织安排生产和进口计划。各机动车销售企业应当在经营场所明示本通告的有关内容,履行向购车者告知通告有关规定的义务,并在与购车者签订购销合同时,予以书面提示。对于在本通告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后销售不符合国6b标准车辆的,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七、成品油供应企业及自备车用燃料企业应当提供第六阶段的车用燃油或代用燃料。

  本通告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龚磊)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