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重卡销量达123万辆 多家企业调高全年目标    ·新平台 高颜值 解放JK6载货车——中短途运输新选择    ·欧洲车市9月迎年内首涨 四季度走势有待观察    ·前9月工业生产保持增势 产业内部循环逐步改善    ·完善全球化生产布局 长城控股收购荆门整车生产基地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9日20时至20日20时)    ·步履不停 比亚迪澳洲获上亿元大巴底盘订单    ·盛况空前,创富宝典英雄会助力新宝典口碑飙升    ·不仅大还高效 快递市场新宠——解放JH6载货车    ·有里子更有面子 江淮新皮卡让我打消买SUV的念头    ·Ohnuma:戈恩半数年薪被隐瞒 日产多位高管涉案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8日20时至19日20时)    ·氢能源应用前景广阔 多方协作加快构建产业链    ·引吭高歌 第二届解放卡友好声音总决赛收官    ·深耕细分市场 重汽汕德卡畅行系列载货车上市    ·2020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10月30日在江西高安举行    ·汽车产品准入、优惠申报、能耗量系统10月19日上线    ·继气囊后再曝丑闻 高田数百万安全带或被强制召回    ·加州敦促车企公开作弊软件 大众等已在美停售柴油车    ·全国主要公路气象预报(10月15日20时至16日20时)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站 > 企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海外市场风起云涌 解放动力逆市上扬15%

2020年03月26日 12:27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许武英    

  面对风起云涌的海外市场,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坚持品牌营销和精芯服务,产品销量在海外市场逆市上扬。康威在东南亚、拉美等地区,奥威在南非、俄罗斯等地区成为市场宠儿。截止3月23日,解放动力海外出口达5400多台,同比增长15%,为事业部海外市场销量年度增长10%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解放动力海外展台吸引用户观展

  疫情扩散 忙而不乱

  立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绿色、高效、智能的动力总成提供者的发动机事业部,在巩固发展国内市场的同时,努力推进品牌国际化进程。目前,配套整车出口达40多个国家,产品远销拉美、东欧、非洲等地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事业部没有停止海外进军的步伐。不能外出跑市场,海外员工就居家办公,每天通过视频、电话、邮件等形式联系客户、拓展市场,每周两次在线WELINK视频会议,围绕重点市场服务保障等开展工作。

  在此基础上,营销服务人员苦练内功,建立完善共享云端数据库、故障案例库,将管理规定、故障信息、产品资料等归纳整理,不断更新完善,每周两次内部视频培训、网上测试,讲解产品推介的要领、故障处理的流程,模拟演练真实营销场景,有效提升了营销服务能力。

  品牌营销 深耕沃土

  解放动力的畅销,在于满足市场共性化需求的同时,能满足特定市场的个性化需求。针对东南亚油品的特殊性,事业部专门开发了适应棕榈油的奥威发动机;针对南非市场对多拉快跑的需求,事业部对奥威发动机的耐久性和经济性进行优化。事业部不断完善与整车、发电机的配套,抢占菲律宾4DW发电机组市场,在菲律宾一举收获150台批量订单。

服务海外用户

  解放动力的逆市上扬,在于将用户的需求作为企业的追求。春节期间的越南市场4DW93-95E4发动机需求猛增,但由于疫情,出现了产能不足、国际物流运力紧张等问题。营销服务人员积极与海外办事处、海外代理、营销网络等联系沟通,调配供货资源,及时做好市场备货,全力满足了市场需求。

  事业部还借船出海,与解放商用车海外营销部协同作战,在中东、巴基斯坦等市场进行动力升级,选用更高马力、更大排量产品满足市场,使解放动力在这些地区纵向发展的同时,实现了横向扩张。

  精芯服务 撬动市场

  精芯服务是解放动力的信誉卡。事业部紧跟解放海外网络建设步伐,对服务信息化进行系统建设,使解放动力、整车厂及海外服务代理的服务网络实现了共享。

中东用户对解放动力情有独钟

  针对2020年海外新品多的情况,事业部除对新品建立跟踪档案外,还按照奥威机客户、非道路大客户等不同的客户分类建立档案,推进全生命周期跟踪服务。同时还采取远程视频技术支持、多人在线服务培训、在线答疑和视频诊断等手段,解决服务人员难以到场等问题,让客户满意,为客户负责。

  事业部还依托国外整车厂,建立授权服务站,日渐完善国外服务体系,有效提升了服务满意度,服务成为销量提升的有力武器。

  成绩面前不停步,解放动力正以领先的技术、恒久的品质、精芯的服务、高端的品牌,进军欧美高端市场,努力提升中国动力品牌和中国商用车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懿)

行业精英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解放欲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胡汉杰表示,解放在2015年制定了十三五规划,未来...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重汽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杨正旭表示,六十年来,重汽高度重视国际化战略,...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谭旭光VS王金玉:合作才是硬道理

近日,福田汽车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金玉率领管理团...